2024年11月學生管理工作總結

XX年,在校黨委.院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我以塗校長提出的“三個共同”及“三個為了一切”的辦學思想為指導,堅持“四育人”的方針,以高度的責任感,紮實的工作作風,積極有效地開展各項學生工作,較好的完成了各項任務。

一、崗位職責認知

職業素養及 做人的原則:正正派派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以學校發展為第一。在院黨總支的領導下, 負責對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紀律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負責物流學院輔導員隊伍建設及培訓工作,包括學生幹部隊伍的建設和培訓;學習和傳達貫徹校黨委的指示和決議,落實推進學院各項工作,確保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召開學生工作例會,研究指導學院學生工作的開展。加強學生公寓文明寢室建設,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維護學校的穩定,保證教學工作及學生各項活動有序的開展;組織協助書記召開總支委員會大會,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有計畫的培養、考察、發展師生黨員工作;負責對輔導員的考勤、考核工作。

二、努力學習上級各種檔案精神,學習十八大檔案,不斷充實和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工作能力,做一名學習型的員工。(如讀書、看報、參加培訓學習、聽各類講座、參加學生各項活動、師生交流等)。

三、以塗校長提出的“三個共同”和“三個為了一切”為指導思想。以“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為信條,積極支持參與學校的各項改革,不管職位如何變化,在工作中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堅決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四、重視學生的思想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堅持集中教育和個別教育相結合的方法,有針對性的開展學生思想教育工作。

五、定期對學生開展法制、安全、紀律及文明修身教育,增強學生的責任感、使命感,樹立學習信心。

六、圓滿完成了XX迎新工作.組織老師及學生參與到此項工作中去,我本人從早到晚都堅持在一線,那裡需要就出現在那裡,向家長和學生作耐心的宣傳解答,迎新期間未發生任何事故,被學校授予迎新工作先進個人。

七、配合教官做好軍訓工作,每天都到軍訓現場,為同學們加油鼓勁,加強軍訓安全教育,無事故發生。獲得先進營的稱號。軍訓歌詠比賽獲得了全校第一名,軍訓海報大賽獲優秀獎。期間組織開展新生入學教育四場,

八、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認真落實各項學生日常管理制度,一是抓晨讀晨練工作。每天早上,我都是第一個到操場,帶領學生一同做操。學生參與率達97%以上,被學校授予晨讀晨練先進集體;二是抓到課率。堅持查課聽課制度,堅持日檢查,周通報制度,堅持晚查寢制度,堅持學生工作例會制度。全力支持工學交替.頂崗實習工作,對學生進行實踐工作重要意義教育,並簽訂責任書,及時協調處理實習中出現的各種問題。

九、有效預防和杜絕了學生重大安全事故。以對學生、家長、社會、學校高度負責的態度,始終把學生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常抓不懈。學生中,未出現重大安全事故。

十、紮實有效的開展了學風建設活動。重點解決了學生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和考紀、考風方面的問題,改善了教學秩序和學風狀況,重點是班乾培訓及考前教育,按規定上報處理各種違紀違規學生。

十一、抓好黨建工作。一是培養入黨積極分子,組織學生參加黨校培訓兩期120人,我授課兩次;二是重點做好師生黨員培養.考察發展工作,發展預備黨員27人;三是組織十八大檔案學習並寫心德體會64篇。

十二、認真做好國家獎、助學金評審工作。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嚴格把關,履行評審程式,評審學生數近300人次,沒有出現學生投訴、舉報事件。

十三、做好學費清欠工作。經過細緻耐心的工作,清欠費率平均達到58%。大一.大二班級完費率達99.1%,大三學生因外出實習交費受到一定影響。

十四、積極開展學生課外文體活動,寓教育於學生活動中。如;百科知識競賽.團日風采.文明寢室創建.徵文大賽.象棋賽.合唱.辯論.活力杯籃球賽.元旦晚會.各類講座等等.

十五、積極參與招生工作。生源就是財源,每年按學校下達的招生任務深入到高中學校進行招生宣傳,頂烈日戰酷暑。今年超額地完成了招生計畫。

十六、積極參加各類監考和巡考工作。英語.成教.專業等。

十七、以校為家。多年來,節假日都在學校值班。

十八、堅持鍛鍊身體。以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學生工作中,體育運動常年堅持不間斷,多年來沒有請過病、事假。

十九、曾獲湖北省大學生體育協會“陽光體育運動先進個人”稱號;獲得****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廳“思想政治教育先進工作者”稱號;獲得****武漢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獲得“校優秀黨務工作者”稱號。

努力的方向:

1、加強學習提升自我、改善管理服務水平,愛校愛學生;

2、創造性的開展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貼近實際貼近學生;

3、在做好自身本職工作的基礎上,為學校.學院發展獻計獻策。

今後的工作思路:

1、加強學習,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服務水平。經常向領導請示匯報工作,團結同志,積極完成各項工作;

2、積極支持並參與學校的各項改革,言行一致;

3、發揚工作狂精神、奉獻精神,保質保量完成工作;

4、抓好輔導員隊伍建設,學生幹部隊伍建設。不利於學校、學院發展的話不說,有損於學校、學院聲譽的事不做;

5、關愛學生。及時了解、解決學生思想上存在的困惑。努力提高社會、家長、學生滿意度;

6、加強日常管理工作,確保學生在校安全健康的學習成長;

7、為武漢商貿職業學院的發展而努力拚搏,實現塗校長提出的“辦世界一流名校”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