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學生會生活部幹事工作總結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一學期就結束了。同時,這一期的工作也將近尾聲了。卻在一次開會上,部長要求我們每個人都寫下學期的工作計畫,聽到這個訊息,感覺有點荒唐。我們下學期就回去實習了,寫一個工作計畫在這兒等著下下學期來用?等到那時這一切都已經跟不上時代了!我想用一個工作總結和對生活部的建議這個說法更加的準確。

工作總結

當生活委員有一年了,對於生活部的一些工作也比較熟悉了。所以這一期的工作開展的比較順利,沒有發生什麼大事,但是也沒有做的很好。正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遙想第一次當生活委員的那股認真勁兒,就覺得很佩服自己,跟現在對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

對於工作的鬆懈,從主觀方面來講,有幾個原因:1、面對突如其來的提前實習, 有點將皇失措,從內心裡對自己有了一 種鬆懈,認為都快畢業的人了,玩一下應該不要緊 2、我們是老油條了,我們是老生了,反正幹部們也不會怎么為難我們了,放鬆一下自己應該不要緊了 3、由於對工作的熟練,心裡自發而然的出現了一種懶惰心裡,認為偷懶一回可以放過的 從客觀方面講主要是因為自己的事情多了,有時把事都忘記了,忘記的最多的應該是星期四執勤,每次要0704班的生活委員提醒我才能記起來,有時直接忘記了。幸好部實施了人性化的管理,對於這類事情的發生,只是提個醒而已,沒有連累班上。總之,這一期工作開展的還是一般般。沒有為班上做出很大的貢獻,但也沒有給班上製造麻煩,也沒給班上托後腿!

工作計畫

前面講過,我的工作計畫我將以對生活部的建議寫出

記得去年我寫工作建議的時候,我寫到我建議生活部多參加一些活動,這條建議被生活部採納了,並在今年也適當的開展一些活動,現在,我還是想把這條建議提出來,生活部是一個默默 的部門,每次食堂的執勤、文明督導、碗櫃衛生……都是一些比較隱蔽的活兒,每次生活部都毫無怨言的接受這份工作,就算做了這么多的工作,可是對於學生來講,還是不知道有生活部這個部門,所以我建議多舉行一些活動,把生活部的名聲打響,那么我們在開展這些工作時,才能夠輕鬆的展開。

宣傳是一項工作的重心,每當我們開展一些活動時,要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那么我們只能靠宣傳,我想在這方面我們生活部似乎從來都沒有過,每次舉行活動時,都是由幹部去執勤,我們只能起督導的作用,而我們真正的目地是讓他們形成一種好的習慣,不能有幹部的地方就很自覺,沒幹部的地方就很隨便。因此大力宣傳我們每次活動的意義、目的是很有必要的。

這就是我對生活部的建議,在此預祝今後生活部的工作開展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