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大學生村官工作總結

從xxxx年3月正式上任大學生村幹部以來,風裡來雨里去,不覺已有半年的時光,忽生慨嘆,空在其位半年,未能給農民朋友們帶來什麼實惠,真是慚愧,在這半年的支農生活里,我深刻地體會到農民生活的艱辛和遇到的困難,半年的工作已經結束,收穫不少,為了能夠在下半年中更好地工作,及時總結經驗、教訓是應該的:

一、思想認識

作為剛畢業的大學生,初次走上工作崗位,最重要的是敬業,在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大學生村幹部的事業,嚴格要求自己,配合鄉政府和村委會的各項工作,不得鬆懈。想信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會通過自己的努力,克服缺點,取得更大的進步,使自己的付出能夠給老百姓帶來好處。

二、工作情況

1、勤奮學習,提高政治水平和業務素質,認真學習《農村政策法規和實用技術知識》、《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村委會幹部培訓教程》等理論知識的政策法規條例等,增強了對新時期構建和諧社會、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知識,提高了自身的政治修養和政策水平,增強了農村基層工作的能力。

2、向領導和實踐學習,提高工作能力。積極參與各領導的工作報告會議和講課,學習領導的工作藝術和處事作風。牢固樹立“乾中學、學中乾”的理念,認真尋求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和領導、同事、農民民眾互相切磋,鍛鍊了實際工作的能力。

3、在省和市上級領導來檢查的驗收的“三級聯創”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長效機制中,努力準備,積極工作,在付出辛勤的汗水之後,終於取得了滿意的成績。

在如火如荼的計畫生育活動中,我們作為新一代的青年人,有責任讓封建殘餘思想在中國消滅,讓農民朋友們接受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執行計畫生育這一基本國策,讓下一代生活得更美好,在一段艱苦的努力之後,我們終於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

相比之下,最為慚愧的就是,對村裡的經濟發展無所建樹,農民還生活得不盡如人意,需要我們各方的加緊努力。在其中還算上是些成績的就是,給村裡的主幹道都架上路燈,解決了夜晚漆黑摸路難行的問題;開始修建了沼氣池,有了好的開始,成功就在望了,修好了沼氣池,桃園村民的日常生活將會發生巨大的改變。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村級公共娛樂場所和桃園村的旅遊項目開發就要提上日程,相信桃園村民的未來會更美好。

期間,四月初八桃園大會,村委會也組織了豫劇團唱戲,極大地豐富了村民的娛樂和文化生活,同時促進了桃園的經濟發展,意義非凡。

三、總結

在這半年的工作中,看到了農民所處的困境,了解到擺脫貧窮和走向富裕是他們最大的心愿,這也是我們和社會各界工作的當務之急,但不是一條坦途,必須要我們付出艱辛的努力,方可成功。

在這半年的工作中,我感覺拉近了和勞苦大眾們之間的距離,加強了彼此之間的了解,這正是農村工作的必學之經驗。同時我也了解了農村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並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工作方法。回顧這半年來的生活是得失參半,但是現在的狀況離我們的目標還相差甚遠,我們須要在日後的工作中加倍努力。

凡事欲則立,不欲則廢。在日後要做到:

1、加強與村民的聯繫,了解農民的疾苦,並設法緩解;

2、工作更加努力,努力學習遠程教育知識和致富經驗,並和農民兄弟們共同探討,早日走向共同富裕;

3、加強自身修養,加強學習,戒驕戒躁,努力實踐,圓滿完成各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