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醫學院學生會文娛部工作總結

時間荏苒,轉眼又是一個學期過去了。

我們在陽光、陰霾、雨露的洗禮中忙碌著、成長著,善變的天氣埋沒不了我們雀躍的心。一縷縷的陽光恰似一股股動力,一絲絲的雨水恰如偶爾滴下的幾滴汗水,一切都在見證著我們的勞動成果,讓我們在這春夏之交的季節里的生活更加精彩、更加充實。

回首這個學期,我們所做的工作

一、5·12護士節晚會

這場晚會是我們本學期最重要的事情,大家都想把它辦好。從三月份的籌劃開始,第一輪篩選,第二輪、第三輪、一彩、二彩,一直到最後一次彩排,我們所有工作人員都大力支持配合晚會的工作,老師、同學們共同努力,我們費盡心思、力求完美。我們奔走於醫學校區和榆中校區之間,不辭辛勞,與大一的學弟學妹們共同打造這場晚會。

在晚會當天,工作人員奔走於前台與後台之間,每個人均緊繃神經,謹守自己的工作崗位,為的就是能讓我們學院的晚會順利進行,為大家奉獻一台精彩的晚會,展現我們基礎醫學院學院的風采。直到《同一首歌》的音樂落下,我們心裡的石頭才落了地。工作期間,工作組的成員默契配合,服從安排,每一個人都堅守住自己的崗位,出色地完成了工作。與去年的晚會相比,我們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今年的晚會無論是組織、舞台效果、整體感覺還是節目編排、節目質量、現場反饋都是超越了去年的晚會,今年的晚會既體現了我們醫學生的風采,也展現了我們基礎醫學院的風貌,而高質量的文藝節目和完美的現場表演也大大的提升了我們在全校師生面前的形象,讓大家都能看到有這樣一群醫學生在沉悶枯燥艱澀的醫學學習之餘還能展現出自己活潑陽光、青春活力四射的鮮活一面,我們學醫不止會治病救人,我們醫學生中同樣臥虎藏龍可以唱歌跳舞說相聲,也許我們的表演不專業但我們使用心在舞蹈用心在表現用心在歌唱,我們的表演同樣精彩。總的來說,今年的晚會我們贏得掌聲,獲得了至少令我們自己滿意的結果。

在這裡,我要對我們部門的成員提出特別表揚,對學生會的同學們表示感謝,以及對宋老師的衷心感謝,沒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就沒有這場晚會的成功!

二、其他工作

我們部門除了完成分內的工作,也參與、幫助了其他部門的工作。三月份,我們參與了學雷鋒活動,在部門部落格上發表了《學雷鋒精神,做時代精英》。四月初,我們參與了學院組織的清明掃墓活動,祭奠了偉大的革命先烈,使我們心中對中國革命事業有了的了解,對革命先烈的崇敬更是油然而生。另外,我們還參與了趣味運動會的宣傳工作,以及幫助了學習部舉辦的辯論賽做計時員。

在這些需要集體的活動中,我們團結努力、共同奮進,使我們的工作能夠順利地進行,並且取得成功。

三、對工作的反思

下面討論一下在本學期的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這些問題有些是在工作中就直接解決的,有些是依舊存在的,但是可以在未來的工作中進一步完善,也是有利於以後的發展,還有一些是不可避免的而且難以以現有的條件去解決的,我們可以總結起來以便在以後的工作中作為參考,這樣就可以未雨綢繆,讓這個問題不發生,也就不用浪費人力財力和精力去做這些做不到的事情。下面大致就按照這個順序來闡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