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總結

學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導思想是:根據學校中心工作計畫和學校德育工作的精神和大隊部工作的具體要求。依靠現代教育理念,繼續圍繞學校校本課程教育主題,紮實開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關注學生的身心發展,結合我校學生實際,通過多種方式對不同年齡層次的學生進行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導,幫助學生提高心理素質,健全人格,增強承受挫折,適應環境的能力。

學校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領導小組

組 長:***

副組長:***

組 員:*** 及各班主任

學校心理諮詢室兼職教師:***

按照制定的心理健康教育主要工作目標,我校這學期開展的主要工作:

1、堅持以人為本的德育工程——繼續完善“三全育人”(全員、全方位、全過程育人)的體系,紮實開展“六心教育”工作,落實常規管理的精細化。強化“以德為本”的思想,堅持活動育人,貫徹“六心”“愛心獻給社會、誠心獻給他人、孝心獻給父母、忠心獻給祖國、信心留給自己”,使每位學生都成為崇尚和諧,追求美好生活的新一代。

2、堅持“以德治校”的方針,樹立“教師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理念,強化服務意識,嚴守從業準則,堅持用正確的輿論引導(ben文由wuyanrenjia收集整理)人,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優良的校風培養人,以真摯的情誼感動人。

3、堅持“活動育人”的理念。

與大隊部 、各中隊結合開展系列活動,注重“課堂內外”的互補,堅持德育課程與日常德育活動齊頭並進的教育模式,關注《品德與生活》、《品德與社會》課的教學,落實“六心教育”活動的有序開展。上好心理健康課,開展好學生的心理輔導工作。鼓勵教師要善於捕捉學生中德育教育的閃光之處,及時調整教育思路,提高德育工作的實效。運用心理健康的理論和方法,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培育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促進他們身心全面和諧的發展。教育學生努力學習,爭取做全面發展身心健康的國小生.

4、 提高全體學生的心理素質.

根據學生心理發展特點和身心發展的規律,有針對性地實施教育。通過普遍開展教育活動,使學生對心理健康教育有積極的認識,使心理素質逐步得到提高。關注個別差異,根據不同學生的不同需要開展多種形式的教育和輔導,提高他們的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