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教育培訓學校工作總結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下午好!

xx教育培訓學校是經xx教育局批准,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專業培訓學校。學校實施模式化管理,配備標準的教育設施,師資力量雄厚,確保教學質量。

xx年,我校在教育局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落實上級領導制定的工作計畫精神,不斷創新管理機制,加強教育教學的研究,深化教學改革,加強衛生防疫工作,不斷推進素質教育的新途徑,確立了三學年的工作思路:第一學年重平穩,第二學年求發展,第三學年出成績。xx年是提升教育品牌的關鍵時期,也是我校實現跨越式發展的一年,我們始終想著以德為先,[蓮~山課件 ]以學為主,整體培育,和諧發展這一方向穩步前進。

一、教育教學質量的保證

(一)教學工作

對於培訓學校而言,教學的質量是至關重要的指標。如何保證教學質量?培訓學校的全體工作人員和教師都花了大量的時間和心血思考和實踐。我們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去保證教學質量:

1.  有針對性地進行課程設計。

2.  聘有豐富專業知識、實踐經驗和有敬業心的高校老師作為授課教師。

3.  有完善的教學評估制度;讓學生及學校管理人員填寫評估表,及時反饋教師教學質量。

4.  採取課堂授課、課堂實習相結合形式,以鞏固學員的掌握程度;另外還採用互動式的教學方法,使學員能夠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教師教授的內容。

5.  充分聽取廣大學員的反饋的意見,以改進教學效果。我們在每一期培訓班結業前均發放學員意見反饋表,並在有的班級組織學員進行座談,開展家長會,及時了解培訓的效果,獲取第一手的資料以指導我們,發揚優點、改進不足之處。

(二)教研工作

在教學教研上,應保持現有的教師教研會議的教務管理,提前對教學工作進行規劃安排,是教務教研工作更加標準化、系統化。語文、數學等科目分類開展教研交流。學校部分教師不能及時參加教研會議,在課間休息時間、午休時間抽空進行交流,甚至進行電話會議。

(三)教務管理

在完成繁忙的培訓教學工作外,培訓學校建立了一套科學的教學管理規章制度。如教學管理制度,教室管理制度,教學資料管理制度等。這些制度的建立和實行,對於規範培訓學校的教學運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

二、管理工作

(一)規範學校的管理工作,提高管理能力和辦學水平。

1、建立並完善學校工作機制,促進學校規範化管理。使得學校的管理制度朝著定性和定量相結合的方向健康地發展,為學校今後其他政策制定和實施提供了寶貴的經驗積累。

2、逐步完善學校人事管理制度。新教師的聘任嚴格把好師德和教學效果的關。學校工作人員的聘用資格上調,管理老師均有大學以上文憑,有3年以上一線教育教學的工作經驗,確保教學管理的最佳化。

3、管理人員深入一線,聽課、代課、維護學校正常秩序。針對個別學生出現的問題進行個別調整和解決,對學生學習狀態、授課教師教學、家長思想變化及時了解和調整,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和困難,讓學生和老師無後顧之憂。

4、開展學校內部學習交流活動、提高招生諮詢質量、為學校發展出謀劃策。

5、加強對財務工作的管理,合理規劃開支,積極籌集辦學資金。財務會計每周對賬、每月報表,保證學校工作順利進行。

(二)學校每周固定開展例會制度。

學校的管理模式是董事會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及從決策層到管理層,從管理層到教師層和工作人員層,有利於決策思路的傳達和執行。學校每周五下午2:00召開全校教職工例會,及時交流下周工作安排、每周工作小結,溝通思想,是學校管理工作剩下一盤棋,推動學校工作高效、快捷、高質量的進行奠定基礎。

(三)開展學校對外交流工作,提高學校知名度。

1、與其他培訓學校開展合作,互相交流,取長補短。

2、課堂對家長開放、展示,及時開展家長會,拓展辦學空間。

3、每年進行戶外展示活動,宣傳學校。

(四)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

1、在對外宣傳和交流工作中,雖然能策劃出具體的方案,但有事不能靈活處理現場出現的變化,這說明具體的工作沒有做好預算,缺乏實踐缺乏應變措施。我們今後要全面考慮問題,制定多套方案,以便變化之餘。在未來工作中,我們要把招生宣傳做為重中之重,應當加強廣告的宣傳力度,進一步提高學校知名度。

2、在人事管理方面,嚴格執行聘用制度。聘請老師不僅要求高標的教學能力及教學效果,而且更應該看重教師師德水平。聘用的管理人員應嚴格執行學校管理制度,建設一支有凝聚力高素質的團隊。

三、後勤工作

後勤工作室教學工作運作的基本保障,後勤工作主要體現

1、為師生提供良好的硬體設施和學習環境。準備書籍教材,配備教具,印發講義。只要有利於教學的服務設備、資料,學校都及時採購。寬大、光線充足的教室,冬夏兩季課前半小時調好空調,保障教師輕鬆教學、學生快速進入學習狀態。學校備好飲水,以備師生之需。

2、良好衛生條件的保障。我校平時放學之餘及時做好教室衛生、整理好教學設備;每周五進行搬家式大掃除,小到桌椅、衛生間擦洗,大到清理牆壁灰跡,每個角落做好消毒工作,責任細化到個人。

3、維護、保障學校幫偶教學設備能正常使用,確保學校教學工作的正常運行。

4、良好的安全保障。學校不論寒暑白天黑夜上課前放學後都備有男老師巡邏,晚間放學管理人員會話查詢確認學生已安全到家。

5、建立良好的家校聯通體系。校長時常跟家長聯繫,為下面的工作人員建立了模範作用。我校在學生上課時,提供了空教室給家長休息座談,事無巨細,全體工作人員參與座談,及時了解家長反饋的信息,為後期工作做好準備。

6、節約成本,走可持續發展道路。我們將棄舊的辦公學習用品回收,修整利用,開創一條合理利用資源的道路。

四、取得的成效

我校學員曾多次在走進數學王國、希望杯數學競賽中獲得一等獎二等獎。我培訓班每年近60%的學生有望被重點中學提前錄取或成為簽約生。

總之,在過去的一年中,xx教育培訓學校在教育局指導下不斷發展壯大,在各位領導的支持下取得卓越的成績,感謝給位領導,感謝各位同仁。在心的一年裡我校致力於以下幾項工作,請局領導繼續予以大力支持、指導和監督。

1、建設新校區的學員文化建設。

2、加強學校宣傳力度,擴大學校聲譽和知名度。

3、繼續聘請優秀的教師執教,確保教學質量穩步提升。

4、強化學校對教職工的培訓和管理,保證我校教育的服務質量。

xx年是提升品牌的一年,面對競爭激烈的教育市場,我們將開發新的思路,利用我們現有的資源,大力宣傳學校,抓好教學質量,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力爭在原有的基礎上好上加好。

雄關漫漫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校願傾注全體人員的智慧和心血,其他學校共同努力打造xx品牌教育!同時,我真誠地希望,在以後的辦學過程中,能得到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的幫助。謝謝!

xxxx教育培訓學校

xx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