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中校工作總結

我校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作為重要任務,突出抓好行政領導幹部教育、監督和廉潔自律,抓好糾正損壞民眾利益不正之風的工作,抓好反腐倡廉工作體制機制創新。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進一步建立和完善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預防好懲治腐敗體系。具體總結如下:

一、加強學習,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構築牢固的思想防線。

1.學校黨支部成立了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制定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計畫,修訂和完善學校各項管理制度,完善黨內民主生活會制度。

2.我校按領導班子、黨員、教師三個層次定期組織大家認真學習,組織校級領導帶頭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中央頒發的《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要求全體黨員幹部深刻實施《廉政準則》的重要意義、全面把握《廉政準則》的主要內容,充分認識《廉政準則》的地位作用。同時要求認真學習宣傳、深刻領會精神實質,自覺約束自己的行為把握行為標準,各位黨員幹部要結合自己的實際工作,嚴格自律,做廉潔從政的表率;每位黨員完成一篇高質量的心得體會,學校班子成員嚴格按照廉政準則進行自查。學習黨的xx屆四中全會的基本要求、精神實質、深刻內涵,要把黨風廉政建設融入學校教學、管理、服務等各項工作之中。

二、大力加強學校廉潔文化建設,營造良好廉潔教育氛圍。

我校按照教育局黨委的要求,開展廉潔文化進校園活動,把廉政教育與社會公德教育、家庭美德教育、職業道德教育結合起來,大力推進廉潔文化進學校、進課堂。

1.加強廉潔文化宣傳,使之深入人心。

同時,學校在教師辦公室、教室、等地方張貼廉政格言、修身警句等內容,讓大家充分感受到廉潔文化的存在,不斷提高教師的師德修養和廉潔從教意識,做到愛崗敬業、誠信服務、為人師表。在這種氛圍下,我校湧現了一大批廉潔從教的青年教師。

2.“八榮八恥”、《廉潔讀本》進課堂。我校在各年級,都在思品課、班團隊活動中安排廉潔文化內容,把德育與遵紀守法、誠信教育結合起來,教育學生迎難而上、百折不撓,培養學生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精神,培養學生樹立崇高理想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3.組織黨員教師和學生開展慈善捐款活動。

三、堅持校務公開制度,加強民主監督,築牢拒腐防線。公開透明,接受監督,是促進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保證之一。

1.我校在校黨支部的領導和監督下認真實施校務公開工作,把教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焦點問題,把學校的重要決策、財務收支、教職工考核獎勵、職稱評審、評優評先、等內容公開,自覺接受民眾的監督,增加學校管理

的透明度,真正做到民主治校。

2.認真開好教職工代表大會,學校結合績效工資的方案的制定和實施,多次召開教代會,在會上認真聽取教職工的意見和建議,接受教工代表的評議,保證學校能夠科學、合理、公平的制定學校的一系列政策。

四、糾風治亂,規範財務行為,加強財務管理。

1.中國小校收費問題一直是社會的熱點和焦點問題,它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也是教育形象良好與否的集中體現。為規範收費行為,我校校務公開欄設立固定的收費公示專欄,對收費標準進行永久性公示,並設立舉報箱、公示舉報電話,接受民眾監督。學期中如有收費項目都發告家長書及時公告。

2.學校財務開支嚴格實行收支兩條線制度,學校的各項重大開支,學校班子成員討論,必須經教代會討論通過,然後經學校領導集體簽字後,方可執行。

總之,我校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在教育局黨組和校黨總支的正確領導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今後,我校黨支部全體黨員幹部一定要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廉潔自律,絕不利用職權為個人謀私利,絕不乾有損於國家、集體和人民的事情,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辦事,同時對社會上的各種歪風邪氣,敢於反對,敢於抵制,勇當反腐倡廉排頭兵,把我校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再推上一個新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