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學校黨支部書記工作總結

一年來,本人主抓學校教學工作,協助校長抓全面工作。在上級教育部門的領導下,本人盡職盡責,以身作則帶領全體教職工努力工作,基本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標。下面對本人今年來的工作思路和做過的工作進行匯報。

一、政治思想

本人能擔任學校黨支部書記一職並分管教學和黨建工作,是上級領導與老師對我的信任。為更好完成工作,我在政治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始終與學校工作保持高度一致,並嚴格要求自己,堅持認真看書學習;關心國家大事,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工作中,堅決履行“科學發展觀”思想,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認真落實上級教育部門的各項方針、政策,積極利用學到的政治理論指導自己的實踐,使自己在學習與工作中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二、工作思路及體會

在分管的工作中,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今年的工作,我對這項工作又有了更深的知識。

1、做好校長的助手。 一年來,我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心力抓教務處工作,使學校教育 教學工作運作正常。忠誠於人民的教育 事業,堅持原則,出以公心,配合校長開展工作,協同校長調配各科任課老師,對其他工作也提出一些合理的建議,配合校長建立正常教育 教學秩序。

2、認真做好黨建工作。

科學的制定了黨支部工作計畫,正常的開展了黨務工作。切實組織和加強黨員幹部、全校教師的政治理論學習,建立完善了領導幹部和教職工政治學習制度以及考核、考評制度。 認真組織開展了學校黨員學習科學發展觀教育活動。精心組織開展各類校園文化活動,活動效果顯著,受到了師生好評。認真組織實施了“依法治校”、“以德治校”。

3、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水平。

我們常說:“要給學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我想做學校領導也一樣,要更好地適應分管業務的工作,更好的指導、解決老師們在教育、教學中碰到的學術問題,自己必須具有較豐富的業務、管理能力及理論水平。一年來,我不斷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吸收教育教學管理的先進經驗。我積極參加濰坊市推行的“345課堂教學模式”的學習與實踐;加強對現代信息教育的自我學習,使自身的業務能力不斷得到提高。

4、不斷改革創新,促進學校不斷進步。

當今時代,科學突飛猛進,辦學思想也正在不斷變革。學校教育教學等工作有許多領域值得我們去研究。同時,工作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問題或不完善的地方也值得我們探討、改革。因此,在分管學校的教學業務的決策、組織、指導等過程中,我始終與杜校長同步,注重以改革的眼光,創新的意識來思考工作。一年來,在開展教學教研、學科競賽、常規教學檢查、青年教師培養、校園文化建設系列活動中,本人都盡職盡責,使工作一步一個腳印。

5、與領導、老師團結協作,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學校領導猶如學校的火車頭,領導和諧的分工協作與同心協力是做好工作的關鍵,而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落實在於每一位教師,我們的教師隊伍又是富有創造力的群體,充分發揮教師的工作潛能,是保證各項工作卓有成效開展的前提。因此我始終明確自己的職責、擺正自己的位置,堅持從教師中來,到教師中去,努力營造領導與領導、領導與老師之間融洽的工作關係,是我工作與做人的根本。一年來,我始終抱著“學無先後,賢者為先”的思想,虛心學習、尊重老師,與領導、老師團結協作。重大活動能及時徵求校長、教導處領導及老師們的意見,形成共識。使各項工作更有條理、更為落實、更有效果。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