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24年上學期中學數學組工作總結

又到期末總結時,回顧計畫,回顧工作可以說有忙碌,有忙亂。忙碌的是在新理念“一切為學生的發展奠基”的指引下緊張的工作;忙亂的是工作的繁雜無序令人應付不及。

本學期數學組的工作重點是“強化校本研修,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為此

1、我們走出去到上海、揚州、石家莊和晉城等地區學習、交流、取經。更新觀念,增加見識。參加由xx市教研室組織的優質課展示。向兄弟學校的同仁學習,向優秀的能手、骨幹學習。

2、在學校內聽了骨幹教師、高級教師的展示課。並進行了研討、交流。

大家感到

1、自身觀念的陳舊。

2、自身教法的滯後。

3、看到了自身的落伍和差距。

經過認真的反思重新調整了計畫和構想。確立了“打造品牌教學,打造品牌教師,打造品牌教研組”的長期目標;確立了以“謀、做、寫、說”為思想指導的教研組工作思路。即:學做謀事,謀到的事情要做出來,做出的事情要寫出來,寫出的事情要說出來。務實求真,發展自我;扎紮實實,提高教學質量。

初一年級數學備課組,在組長xx老師的帶領下,紮實基本功,以養成教育、習慣培養、入門教育為切入點,狠抓作業質量,精抓備課,在組裡形成了良好的教學研究氛圍。馮衛紅老師代表學校,代表城區,代表xx市多次進行公開授課,受到大家的一致稱讚和好評。

初二年級數學備課組,在組長xx老師的帶領下,以期末評估考試為目標要求。強調分層最佳化,強調基礎教育,狠抓學困生工作,加強習題練習,給每個班周周有題練,把課標要求落實在課堂上,把作業落實在課堂教學中,在精講多練中求發展。

初三年級數學備課組,在組長xx老師的帶領下,以中考為終極目標。加強教育資源的整合,加強教師人力資源的整合,充分利用每位同仁的個性特長。精心研究每一節內容,努力做到統一進度,同一內容,個性授課,反思補救。

總之,本學期三個數學備課組,“崇尚榮譽,爭優當先”

逐步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兢兢業業、默默無聞奉獻在教育教學第一線。不僅加強了自身的完善,更重要的是為學校的再騰飛奠定了很好的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