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黨的知識學習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11月22日晚。正式參與了黨校學習。第一次黨課由李老師主講,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課題是中國共產黨的性質》能參與黨校學習,第一感覺是光榮。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大學生,作為一名共青團員,為自己能成為積極分子、接受黨的教育感到無比光榮。中學時代,已經比較零散地從政治課本上學習到黨的有關知識,但對黨的理論理解還只是停留在外表的層次。這次能與機會系統而深刻地去了解和學習黨的先進理論,感到十分榮幸。

這次課上。全面論述了黨的性質。這彌補了之前對黨性認識的缺乏,老師從黨的階級性和先進性、黨的地位和作用、黨的根本宗旨等方面。同時對提高黨的先進性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的體會。

從我共產黨的發展史來看。實踐中檢驗和發展真理的黨的性質也是如此,黨的性質不是某個天才人物靠突然靈感冥想出來的無數革命先烈以及無數前赴後繼的優秀共產黨員為實現共產主義而不懈奮鬥的艱辛歷程中體現出來的而從馬克思歷史唯物主義和辯證唯物主義的角度來說。無數共產黨員就是建設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不時檢驗和發展著黨的性質,為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走向勝利而奮鬥著。

馬克思主義最鮮明的政治立場告訴我馬克思主義政黨的一切理論和奮鬥都應致力於實現以勞動人民為主體的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作為我中國最先進最優秀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中國共產黨。黨代表著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這可不是空洞的理論,其性質也說明。有千千萬萬的優秀共產黨員,秉著為人民服務的決心,用他一生努力和心血,為人民謀永福,用自己的言行,時時刻刻踐行著黨的宗旨,體現黨的性質。11月13日晚我觀看的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頒獎典禮》其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沈浩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讓我對黨性有了更多感性的認識。小崗村里受人人愛戴的好乾部。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時時刻刻牢記黨代表的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他時時刻刻把人民民眾的利益放在心上。為防止村民繞遠路麻煩,帶頭集資修路;為讓當地居民過好日子,努力抓經濟建設;為和鄉親們一起團聚,甚至放棄和家人團聚的機會…就是這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把一個共產黨員應該履行的義務完成得如此出色。雖然,沈浩走了令人扼腕嘆息,但是就像臧克家說的那樣,有的人死了還活著”沈浩永遠活著我心中,會以他為榜樣,把黨的性質,黨的宗旨銘記在心,對人民做出應有的貢獻。

第一次黨課結束了但關於黨性的學習還在不時繼續中。一定會好好掌握這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用先進理論武裝自己,努力學習黨的先進知識理論。從而塑造自己的黨性,為爭取思想上的進步不懈奮鬥,不辜負黨的期望和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