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解放思想推進科學發展學習體會

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科學發展是我黨思想路線的重要體現,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構建和諧,科學發展是當今中國發展的必由之路。在全市開展的“繼續解放思想,推進科學發展”學習教育活動,是實現泰安更好更快發展、動員全市人民積極投身泰安建設的重要載體,是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舉措,是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也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統領全局的一項重要工作。

回顧我場的發展史,老一輩林業職工、一代又一代人的艱苦努力,為我場留下了豐富的資源,特別是近年來我場建設發展的成就,作為我場的年輕職工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建設成果,繼續解放思想,積極為科學發展做貢獻才是我們對社會、對集體、對集體、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才能實現我們人生的價值。在4月15日我場“繼續解放思想,推進科學發展”動員大會上,邊場長認真的總結了我場的發展經驗,客觀的分析了我場發展所面臨的形勢,作為徂徠山林場的青年職工,面臨良好的發展機遇,但機遇總是與困難並存,我們如何把握機遇,客服困難,提高自己,迎接挑戰,積極為我場的發展做貢獻,才是最終的落腳點。

一、正確的認識自己才能進一步解放思想。

只有我們正確認識了自己,才可能真正的解放思想。首先我們要克服浮躁心理,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有的人做事很努力,卻總是感到自己沒有成就感,有的人只做表面文章,不做實質性的工作,有的人沒有“耐心”,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就是因為存在浮躁心理,急功近利的思想在作怪,解放思想、科學發展的觀念不強,所以我們要客觀的認識自己,要克服浮躁心理,踏踏實實做事,明明白白做人,找準自己的工作目標,牢固樹立自己的理想信念,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其次還要解決好思想觀念問題,用解放思想來統一思想,糾正混天度日的消極態度,徹底拚棄“鐵飯碗” 的舊思想,樹立危機感、緊迫感和責任感,本著對集體、對事業、對家庭、對個人高度負責的精神,以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努力學習,積極工作。

二、繼續解放思想是推進科學發展的前提。

“思想有多遠,就能走多遠”。解放思想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卻時時刻刻在影響著我們的判斷,影響著我們的態度,影響著我們的行為,所以,繼續解放思想也是我們做好工作的前提。

當今社會,社會各項事業突飛猛進,我們如果不更新觀念,就會“不進則退”,就會落後,只有進一步更新觀念,認真學習,積極進取,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所以,只有進一步解放思想,端正學習態度,認清發展趨勢,樹立正確觀念,積極創新工作,才能為科學發展做貢獻。

三、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積極為我場發展做貢獻

科學發展觀是黨的重要指導思想,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導方針,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堅持和貫徹的重大戰略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十七大對全黨提出的要求。要改革、要進步、要發展,就必須解放思想、更新觀念,這是大勢所趨。要推進科學發展,為我場發展做貢獻,必須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深刻學習理解和全面、完整、準確的把握認識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是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礎。因此,必須加強對科學發展觀全面深入的學習,利建立科學工作理念,確定正確工作方法。同時,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須特別倡導學以致用的學風,真正落實於實踐、貫徹於實踐、指導於實踐。

“真正強大的力量來自於思想的力量”。我決心充分利用這次學習教育活動的機會,全面學習與重點學習相結合,理論學習與實踐探索相結合,以學習的再深入促進思想的再解放,以思想的再解放促進工作的再進步,以實際行動為我場發展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