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學習校園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隨著社會的進步,電子時代的迅速發展,渴望求知的人是越來越多,然而網路教育給了我們一個大好時機——再次重返校園。尤其對於在職人員來說,網路教育的到來,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迎來了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更快捷、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知識,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實現人生價值。

說起網路教育,我也是第一次接觸,它給我的感覺是新穎、好奇。或許就是這種好奇心,像一個強大的磁場,使我對網路學習產生很大的樂趣。剛開始接觸網路學習,我也是有點陌生,不太習慣。跟大家感覺是一樣的,在接觸新事物的同時,必然都有一個適應過程嗎?只要習慣了,慢慢地就會找到學習的家竅門和網路學習的規律。參加網路學習,絕不是為了一時的興趣,更不是為了時髦、裝門面。而是想通過知識的積澱,充實自己、完善自己。輔設一條使自己成為對人民、對社會有用的人生之路。我深知這條路上不會總是一帆風順,更不會總是坦途。在“求知”的道路上,我還必須付出更多的辛勤和汗水。樂觀向上的人生觀會伴我勇敢地走下去,必會到達光輝的彼岸。

我也曾說過,既然選擇了校網路教育,就要把握機遇,克服種種困難,戰勝自我就是順利!珍惜現在,珍惜所有。最後把自己特喜歡的人生語錄送給網路學習的全體同事!

人生:因有朋友而酣暢,因有事業而從容;因有成就而自豪;因有家庭而溫馨;因有愛人而強大;因有希望而奮發;因有健康而快樂!祝大家都能夠擁有

利用校園網路的技術,在教學的過程中,必須發揮教師的指導和學生的主體作用,這是傳統的教師和學生地位觀點.在此過程中,教師的角色應有從以他人的指導為主體到以自己的實踐活動為主體的轉變.在校園網路建設過程中,教師參加培訓是必要的,但是能否做到學以致用,在很大的程度上,取決於自己學習主體地位的發揮,即自己的投入和實踐.哲學的觀點認為,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外因通過內因而起作用,內因是第一位的原因,就是這個道理.人家的經驗畢竟是人家的,我們可以借鑑,但是否行得通,還需要自己去實踐.只要我們能做到理論聯繫實際,多實踐,多探索,多研究,不怕困難,不怕困難,就能到達自己期望的目標.

總之,對事物的認識有一個從不知到知,從知之不多到知之較多,再從知之較多到知之較精的過程.教師對校園網路建設的認識,也是這樣.只要自己能儘快地實現以上幾個方面角色的轉變,並能正確,合理,高效的利用校園網路,那么他不僅可以培養自我獲取知識與更新知識的能力,而且可以通過計算機與網路的強大功能探索新的教育體制與教學模式,培養出適應資訊時代需求的新型人才,從而確保有較高的教學質量與教學效率,以便與“知識爆炸”和知識迅速更新換代的發展趨勢相適應.相信,"“以人為本”的作用便能在校園網路建設中發揮出來,從而最大限度地發揮網路資源的潛能.以上便是本人對校園網路建設過程中教師角色轉變的認識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