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學習2010兩會主要精神心得體會

2010年全國兩會相繼勝利閉幕。此時,已是3月中旬了,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們要認真學習兩會精神,不僅如此,這樣的“兩會精神”更需要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發揚光大。

2010兩會主要精神:國計、民生。從國計方面,一方面是有關改革發展的重大問題。比如巨觀經濟調控問題、政府機構改革問題、金融體制改革問題、氣候變化問題和環境保護等問題。另一方面是與民眾利益、民眾生活密切相關的民生問題。比如穩定物價問題、擴大就業問題、住房和社會保障問題、教育和衛生體制改革等問題。

選舉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委員;選舉xx、副主席;決定國務院總理的人選;決定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各部部長、各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審計長、秘書長的人選;選舉xx主席;決定xx副主席、委員的人選;選舉最高人民法院院長;選舉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決定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的設立及其組成人員的人選。

什麼是“兩會精神”?在我看來,“兩會精神”不僅意味著對新一年工作的安排部署,還意味著兩會所體現的開放的氣度、務實的作風和民主的氛圍。

今年是黨的十七大召開後的第一年,又適逢改革開放30周年。在這個節骨眼上,新一輪改革開放的號角已經吹響。今年還是我們翹首企盼的奧運年。所有的中國人都在盼望奧運會的到來,大學生也有責任和義務為我們的奧運會出一份力,這是全國人民的大事,奧運會的舉辦將向世人更好的宣傳中國5千年華夏文明的文化和歷史。全世界的人都將更好的了解中國,認識中國。

3 月15日上午,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五次全體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xx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3月16日上午,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六次全體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xx向大會提名xx為國務院總理人選。會議經過投票表決,決定xx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xx和xx在十屆人大一次會議五年後的今天,再次分別當選xx和國務院總理,這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胡溫連任,天下歸心。五年來的實踐證明,以xx為代表的新一代領導集體,是一個團結民主、務實為民、廉政勤政、率先垂範的領導集體,是一個堅強有力具有高超領導能力和領導藝術的集體,是為全黨和全國人民所擁護和信賴的集體。我們有理由相信,黨的第一代領導使中國人民站了起來,第二代領導使中國人民富裕了起來,第三代領導與時俱進,以xx為代表的第四代領導繼往開來,勵精圖治,將使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

我們要始終圍繞在以xx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學校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培養和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