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網路學習心得體會

隨著網路時代的到來,我校也掀起了網路學習熱潮。為此,我校領導為我們一線的教師創造了良好的環境,搭建了網路學習的平台——網路學習。

網路學習為我們提供了新的人生起點,迎來了新的教育方式,讓我們隨時隨地不受地區、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能夠快捷、方便地接受更多的新的知識,尋找到適合我們自己的教育教學方法。在網路學習中我與同行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在互動中我學到了一些粗淺的網路知識,從不知怎樣建立部落格、怎樣進入部落格到怎樣發表文章等。老師們的答疑解惑讓我在學習上信心百倍,更使我的學習進步很快,教育教學工作有了動力和努力的方向。是網路學習讓我體味到了人生從來未有過的快樂與欣喜。

網路就象一個強大的磁場,深深地吸引著我,影響著我。使我把它融入我教學工作之中。利用網路教學有助於構建新型的教學模式,真正對教育教學起到全方位的變革作用。

首先,網路為我們提供了豐富的教學情景,它淡化了課堂與“真實世界”之間的距離,擴展了教師的學習空間,在真正意義上實現了教師與真實世界的接觸與聯繫。語文課堂上,課前我們可以到網路上搜尋資料(包括文本、圖片等),課上再把蒐集到的大量資料與夥伴交流共享。在這樣的學習情境中,教師可以積極主動去探求知識,保持最旺盛的求知慾望,對資料的蒐集、整理與分析為學生批判性思維與創造性思維的培養搭建平台,有利於建構新型的教學模式。

其次,網路學習有利於教師共同探究問題,網上交流等活動,使業餘生活趣味化,其核心是要發揮教師學習的主動性、積極性,網路的學習能夠給予教師一個自主學習的空間。

參加網路學習,對於我們一線教師來說,絕不是為了一時的興趣,更不是為了完成任務或是趕時髦、裝門面。而是要通過知識的積澱,充實自己、完善自己。鋪設一條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教師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