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兩會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在五月初,我們黨支部組織了一次兩會學習的活動,並於5月18日進行學習成果展示,我覺得這次活動十分有意義,我們黨員很多都存在著一個毛病,不僅是在推優還是在轉為預黨時,都會有理論知識不夠紮實的問題,正好通過這次活動我們增強一下自己的理論知識水平,而這次活動的形式是次要的,最主要是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能夠有所收穫,並且學會團隊的合作精神。

我們小組選擇的主題是醫療改革,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們總共開了三四次會議,主要目的是根據我們收集的資料來整理我們的整個演講思路和構思我們的節目表演。雖然在最後的學習成果展示中,自己由於一個比賽的決賽未能參加,但是在整個學習過程中,我還是始終跟大家在一起找資料,想節目與排練。

在整個學習過程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前期的學習中尋找資料的過程和我們小組那種團結一致,認真的合作精神。我主要是通過網路尋找相關資料,在尋找和整理資料中,才真正地讓我對我國的醫療改革有了充分的了解,首先是追溯醫療改革的歷史,原來我國的醫療改革已經有長達20年的歷史,其中也是不同觀點的爭論過程,究竟是市場還是政府做主導,還有其中也頒發了不少的檔案是我們不了解的,而到今天,我們的醫療改革還沒有結束,還沒有一個制定好的方案,就因為這樣才會導致這么多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還有很多無辜的農民工和低收入者遭受著黑暗的,惡劣的醫療體制的傷害,他們或許花了很大的錢財卻最終失去了親人,或許因為庸醫的無效治療而白白的斷送了生命,不管怎么樣,我國的醫療體制改革是當務之急,只有完善的醫療體制和健全的醫療設備,我們才能減輕廣大農民工的負擔,造福全國人民。

另外,在整個學習中,我還看出我們小組的團隊精神,鄧錦玲勇當組長,其他同學都為她出謀獻計,在整個討論中,我們都勇於講出自己對醫療改革的看法和對整個演講思路的建議,力求做到最好,同時在整個準備中,我們也十分注重創新,希望以一種活潑生動的形式向大家講述我國的醫療改革,並不僅僅是一種直直白白地朗讀,更偏向與用視頻,圖片,表格等形象的方法表達自己對醫療改革的看法,雖然我們小組未能在比賽中獲勝,但是我覺得結果不是最重要,而是在整個過程中我們是否學到東西,我們是否真的對兩會的熱點話題有所認識,而不是僅僅停留在表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