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團委跟班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市局團委的按排,我於2010年3月27日在團市委跟班學習一天,作為一個普通市民的我能進入莊嚴、雄偉的新市政府辦公大樓內,並且是市政府最年輕、最活力的團市委跟班學習真是三生有幸。在團市委各級領導的和其它學員的指導和幫助下,雖說只有短短的一天時間,卻讓我收穫頗豐。 

一、制訂計畫,有條不紊地開展各項工作和活動.

這次跟班學習真是趕上了好時機,正值“同飲湘江水、共造平安林”保護母親河大型公益活動準備階段的最後一天。對於這個有幾百人參加卻由幾個人組織(還包括3名新入的跟班學習人員)的活動,他們首先集思廣益制訂好了活動方案,再將方案的每一條落實到個人,每一個責任人為確保自已的任務順利實施,將需要完成的任務和注意事項及完成時間一一列出並按時解決。團市委書記再跟據每個責任人上報的規定時間內完成的具體任務情況掌握方案的實施進度。如果碰到問題及時反饋,再一起想辦法解決 。從而杜絕了打亂仗的情況發生。 

二、通力協作,調動各部門和單位的極積性

曾經只聽過政府戰勝“非典”的事跡,這回卻讓我真正體驗了一把政府同結一心的氣魄和鏇風式的辦事效率。這么大型的活動,參與協助的單位就有市林業局、市綠委辦、學校等10多個單位,而且各單位相距較遠,協調工作可想而知。在溝通大多只能通過電話的情況下,只有各單位和部門都真誠溝通、密切配合、廣攬意見,才能讓各自的任務都保時、保質、保量的完成,才能讓流水線一樣的工作順利進行。中間還有一這樣的小插曲,因為這次團市委也是第一次組織有市委副書記參加的這樣的大型活動,先前沒考慮到安全保衛工作。在有經驗單位的建議下,在短短几個小時內就迅速組織了公安局,交通局等多個部門有關人員開會,並迅速成立專門的安全保衛方案和小組,確保整個活動的完美實施,真不愧為神速。

三、嚴謹務實,不放過任何細節

細節決定成敗。大事要成功必將各個小細節做好,做到實處。從第二天的天氣到備好雨鞋,雨衣,從人員站位到如何上車,從音箱的擺放到標語的掛立,從每個任務完成時間到完成聯繫電話的時間,都無處不讓我驚嘆團市委工作的細緻。甚至於中午在辦公室吃個便當的十來分鐘時間,作為團市委書記的康書記還在同大家吃邊思索完成每步的細節是否還有遺漏,討論各重點注意事項是否到位。 

四、耐心指導,互助互學

不得不感謝這裡每一個對我的幫助,因為是頭次到市團委,所以對這裡的工作一點都不了解,但作為我的直接指導老師的宣傳部劉部長總是在百忙中抽出時間教我工作流程,並充分考慮我的實際按排能讓我能迅速上手的任務,讓我能儘快進入角色。作為團市委書記的康書記更是邊打電話,邊指導我完成任務的方法。在這個團隊中,大家都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相互提醒隊友在規定時間內的任務時否完成,對個人遇到的困難大家總是一起相辦法解決,讓大家都有在溫暖大家庭的感覺。

五、微笑服務

作為電力部門工作的我不得不重點提一下服務,記得在湖南衛視看過一位學者說過,政府的改革成功與否決定政府職能的改變。在沒來之前,對政府部門的感覺是那種很遙遠的感覺,可是這裡每一個人的微笑服務和真誠相待讓我重新認識了政府,重新認識了團市委。讓我這個身在服務部門的我更深刻認識了服務的真諦。

短短一天的時間,讓我感受太多太多,學到太多太多,可卻非常遺憾因為工作的安排沒能繼續參與這個團隊第二天的正式活動,希望有機會能再次跟班學習,也一定會將這裡學到的每一點每一滴好好的用到我的工作中去。

雙峰局彭奇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