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建設和弘揚統一的企業文化》心得

學習《建設和弘揚統一的企業文化》心得

12月7日,x縣供電公司全體員工認真學習了《建設和弘揚統一的企業文化》宣傳手冊。 我 公司加強組織領導,黨政工團齊抓共管 ,通過 學習會活動,廣泛宣傳統一的企業文化知識 。 在學習中,使我深刻領會到 統一的企業文化是公司凝聚力和創造力的源泉,是公司科學發展的重要支撐。統一的企業文化塑造人、引導人、凝聚人、激勵人,培育一支政治素質好的領導班子隊伍,專業素質強的管理者隊伍,文明素質高的員工隊伍, 能 提升執行力、創新力和戰鬥力。建設和弘揚統一的企業文化,是公司黨組貫徹落實黨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全面提升公司軟實力和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途徑;是深化“兩個轉變”,建設世界一流電網、國際一流企業的必然要求;是實現企業與員工共同發展、企業與社會共同進步的根本動力。

國家電網基本情況: “十一五”以來,國家電網公司黨組以科學發展總戰略為引領,堅定不移推進電網和公司發展方式轉變,在建設“一強三優”現代公司的實踐中,打造了一個新型的國家電網,塑造了一個嶄新的國家電網公司,培育了彰顯時代精神的優秀企業文化。 一是形成了公司核心價值體系,鞏固了全體員工團結奮鬥的思想基礎。公司使命、宗旨、願景、核心價值觀、企業精神和企業理念等一系列戰略創新、管理創新、文化創新的重要成果,成為全體員工共同的價值追求。公司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專題培訓、品牌傳播、文化環境建設,貫徹落實核心價值體系,統一的企業文化深入人心。

二是推行了公司基本行為規範,提升了幹部員工的執行力。公司把統一的企業文化融入公司各項工作中,全面履行經濟責任、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增強“四個服務”能力。廣大幹部員工堅決貫徹黨組決策部署,自覺遵守員工守則、基本禮儀規範和“三個十條”,立足崗位創先進,履職盡責爭優秀,提升了工作質量和水平。

三是加強了企業文化建設管理,彰顯了統一企業文化的強大力量。公司率先在中央企業把企業文化納入發展戰略體系,制定實施企業文化建設規劃,健全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實行企業文化年度業績考核,建設國家電網精神家園,推動統一的企業文化在凝聚力量、激勵創新、促進管理、規範行為、支撐內質外形建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四是體現了卓越文化的魅力,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公司黨組團結帶領廣大幹部員工,大力弘揚“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攻堅克難、拼搏奮進,促進特高壓創新突破、推動國家電網科學發展,奪取抗冰搶險、抗災救災等重大勝利,圓滿完成奧運保電、世博保電等急難險重任務,湧現出一大批踐行統一企業文化的先進典型。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愛心奉獻,贏得社會尊敬。企業軟實力、社會影響力和國際競爭力顯著增強。“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被評為“新中國60年最具影響力十大企業精神”,“國家電網”品牌被評為“世界品牌100強”,公司榮獲全國企業文化建設優秀獎。

劉x總經理的重要講話,全面論述了統一的企業文化的深刻內涵,是公司建設和弘揚統一的企業文化的行動綱領,為企業文化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必須進一步提高文化自覺,增強文化自信,全面落實“五統一”要求,統一價值理念,統一發展戰略,統一企業標準,統一行為規範,統一公司品牌;必須統籌推進企業文化傳播工作,把統一的企業文化內化於心、固化於制、外化於行,切實轉化為全體員工的群體意識、自覺追求和行為習慣;必須大力加強領導力和執行力建設,把統一的企業文化融入公司改革發展穩定全過程,滲透到經營管理各環節,體現在深化“兩個轉變”、構建科學的“三集五大”管理體系中,與企業管理相融共進,推動公司科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