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個人理財心得

學習個人理財心得 

選擇這門選修課是我正確的一個選擇,我覺得對我以後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使我平時在消費方面很有幫助。

首先,我知道了,個人理財是對於自己的財產應進行合理的安排,在生活中如果你不理財的話,財也是不會理你的,你若理財,財可生財。錢要花在刀刃上,作為學生應該把錢花在你必須花的地方,做一個簡單的t型記賬本,抽空整理下就可以很好的掌握自己的收支情況,看看哪些是不必要的支出,哪些是可以控制的支出,哪些是可有可無的支出,對症下藥,對今後的支出做出計畫,達到控制的目的,要有長遠的打算,不要為一時的消費而不顧消費的數量,要有足夠的準備,以免以後急需錢的時候沒有辦法,而救不了狀況。這樣,將會直接影響到他們將來的生活方式和態度。

其次,如果我們冷靜下來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理財方案,不僅可以減少開支,而且可以培養自己的理財能力,為將來的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礎。該花的就花,能省下的就儘量省,飯要吃好,衣要穿暖,衣食住行方面要合理安排,要有理財規劃和計畫。有句諺語講,吃不窮,穿不窮,計畫不周要受窮,不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堅決拋棄。

還有,在入保險方面不要認為給孩子入保險就是為孩子著想的,如果有深遠的打算的話,就應該先選擇給家長入保險,這也是我在個人理財課上學到的有用的小知識。另外還有就是可以把自己賺到的錢再讓他繼續賺,如果合理的存錢的話,就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錢收入錢包,這樣就可以使自己不費力就賺到錢。

總的來說,大學生學習投資理財,是一件很需要耐心與毅力的事情,並不是花一時的功夫就可以學好,或是光學習理論就能夠畢業的事情,主要還是在自己實際參與上面,只有去市場上體驗失敗於成功,才能真正的看出一個人是否真正學到了點什麼,或是根本就不適合於直接去投資理財,當然對於這種人,他們應該學習把自己的資金交給什麼樣的人去管理了,以後的人生要面對各種各樣的情況,讓我們共同參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建設與發展,因為市場需要有才幹有能耐的人去參與,你我共同努力,把自己腰包里不多的“銀子”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時能夠月有節餘,成為真正的理財高手,為未來的學習和生活做好充分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