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學習教育活動

根據中宣部、教育部、中國社會科學院的通知精神及學校黨委的要求和部署,外語學院將在XX年下半年開展“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職業精神、職業道德學習教育活動,進一步鞏固和擴大我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果。現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xx大、xx屆三中全會、四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增強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加強職業精神、職業道德教育,進一步提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提高政治理論素養和業務水平,切實提高外語師資隊伍的整體素質,改進學風、文風和作風,提高學術道德水平。

二、 學習目的

1、 努力學習新形勢下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正確方法和本領,增強用馬克思主義指導教學和科研工作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2、樹立馬克思主義的學風、文風和作風,不斷提升外語教育工作者良好的職業精神和職業道德水平。

3、牢固樹立先進文化的意識,培養良好的學風、文風和作風,增強教育工作者的職業精神和職業道德,真正做到服務育人、管理育人。完善工作機制,強化工作措施,認真做好抓基層、打基礎的工作,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始終保持奮發向上、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工作認真負責、嚴謹細緻、精益求精,自覺學習、聯繫實際、學以致用,做一名勤政實幹、盡職盡責的模範,努力改造主觀世界,為廣大學生樹立良好的形象,建立一支政治強、業務精、紀律嚴、作風正的教師和政工幹部隊伍,真正成為廣大學生的良師益友。

三、 學習內容

1、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和基本理論

學習馬克思、恩格斯、列寧和我黨三代領導集體關於思想理論工作的重要論述,重點學習黨的十立大報告、xx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國務院16號檔案精神。包括:學習江--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著作、學習xx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綱要》。了解和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歷史地位,把握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和指導意義,在實踐中加強黨的執政能力的建設、積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意義和基本要求。

2、理論工作的方針原則和基本任務

學習xx大以來黨中央關於加強思想理論工作的重要檔案和政策法規。重點學習《中共中央關於進一步繁榮發展哲學社會科學的意見》、《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見》,研究如何深入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按照“三貼近”的要求,加強和改進思想理論工作,提高思想理論工作的創造力、說服力和感召力,用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人,倡導以愛崗敬業、誠信服務、廉潔奉公為基本內容的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四、 組織安排

1、組織領導:

“三項學習教育” 活動領導小組由姚駿華、王嘉禔、沈躍瑛、余素青、駱靜華五人組成,姚駿華任組長。

2、活動時間:

“三項學習教育” 活動時間為XX年9月至XX年12月。

3、實施步驟:

(1) 學習準備工作階段(XX年9月)。

制定實施方案、準備有關學習材料、進行思想發動和輿論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