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勞動法》心得體會

新勞動法感想 

說起今年剛開始執行的新勞動法,不由得五味在心頭,回想新的交通法規,從撞了白撞到統統黑撞,有到了現在的多增加10%的賠償,我不知道是什麼人在制定中國的法律居然是這樣的兒戲,執行之前聽證過嗎?又是以什麼為對象在聽證呢? 

而今,這個勞動法,人品優良的勞動者根本得不到多少好處,反而讓他們失去了很多原本應該有的培訓機會,那些居心不良的混混到很高興,他們的利益不但被保護了,而且額外多了生財之路。 

可笑啊!之前的道路法規不但沒有實現人性化的目的,反而導致了行人更加無視交通法規,我不知道這個勞動法又會走到一個什麼樣的境地?可悲啊!那些法律的制定者難道你們不知道中國的大多數人和你們一樣無知且沒有素質!!! 

對新勞動法的感想 

最近在媒體上看到越來越多的因新勞動法將要實施而引起的矛盾,可是看多了之後,我卻不知道,在這場矛盾中,誰才是勝利者。 

以前一直都很同情出來打工的勞動者,總認為那些老闆不給工人買社保是不對的,不應該隨便炒人,可是這次新的勞動法一出來,我卻有點同情老闆了:我接觸過的有些人在一個地方做久了,確實有點依老賣老了,你想如果十年就簽無固定期限的契約,那些人還不騎到老闆頭上去了----反正你不能炒我了。我單位就有這樣一位仁兄,在我們單位幹了十幾年,一臨時工月薪1800元,單位買齊所有的社保,還免費提供住房,可是現在單位改制了,不允許請臨時工了,他不幹了,說什麼要去告我們單位。而且現在才知道該仁兄早就在契約上做了手腳(因為他在我們單位時間長,領導都說他很老實,連契約都讓他自己填寫,結果老兄在上面寫了一句話,騙過了領導,經諮詢才知道那句話的意思是沒經雙方同意---告別是他的同意,單位不得終止契約)。 

當然我在這裡說的只是個別,大多數勞動者們都是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的,我也要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學習新《勞動法》感想體會 勞動者有保障 

局後勤中心:沈偉民 

為全面、準確理解和把握新《勞動法》的內容,按照學習計畫,我們後勤中心於XX年4月17日在一樓會議室召開了全體職工大會,會議上大家認真學習了新《勞動法》。下面我談談自己的學習體會: 

我們每個勞動者每天都在通過自己的勞動來為社會、為自己創造著財富,國家為了給我們這些勞動者提供正當的保護而特別的頒布了新《勞動法》,這是黨和社會主義社會對普通勞動者的特別關懷,我們應當倍感珍惜。因此我們應認真的學習新《勞動法》,通過學習來保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首先國家是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調整勞動關係,才建立和維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制度,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根據憲法,制定本法。這充分的說明了國家制定本法的良苦用心,是為了全體的勞動者能夠得到相應的正當待遇,從而體現出個人的人生價值,並且間接的保障了偉大的社會主義的經濟秩序的穩定,社會的穩定又能促進個人的人生價值創造,使其進入一個良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