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楊善周老先生先進事跡心得體會

最近,認真學習了楊善周老先生的先進事跡,使我感受頗深。

1988年4月,楊老先生從保山地委書記崗位退下來後,毅然放棄到省城安度晚年的機會,紮根施甸大亮山艱苦創業,義務植樹造林,一乾就是22年,建成了面積5.8萬畝,價值3億多的林場,並無償將林場移交給國家。楊老先生曾先後被評為省、市優秀共產黨員、全國老幹部先進個人、全國老有所為先進個人、被授予“全國十大綠化標兵提名獎”、“環境保護傑出貢獻獎”、“中華環境提名獎”等榮譽稱號。在生命的最後20年時間,他用生命的餘熱把曾經山光水枯的荒山變得山清水秀。

俗話說,做好事做實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做實事。楊老先生為官30餘年,把全部的心血和熱情都用在了為人民民眾辦實事上,一輩子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一輩子淡泊名利、廉潔奉公。幾十年如一日,恪守信念樂於奉獻,一心為民,忘我工作,始終如一的堅守著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始終如一的發揮了老有所為的奉獻精神,以感人的事跡,集中展示了共產黨員的崇高品質,樹立了黨員幹部的光輝形象,是共產黨員和老幹部的優秀代表,是“創先爭優”的典型代表,是我們學習模範。

學習楊老先生,就要學習他永葆本色,貧賤不移的堅定信念。他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每時每刻都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自己。他牢記黨的宗旨,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

學習楊老先生,就要學習他無私奉獻、淡泊名利、先人後己的高尚情操。他為官幾十載,從未為妻子和孩子撈一冊“濃轉非”戶口本,沒給家人蓋一間像樣的房子,還對家人說:“過日子,吃處有個鍋,住處有個窩就行。“卻把他自己大量的積蓄投入到大量山義務植樹造林上,最終把價值3億元的林場無償移交給當地政府,縣裡要獎勵他10萬元,他堅決不要;市委、市政府獎勵他20萬,他又把大部分捐給教育等社會公益事業。向楊老先生學習,就要像他那樣,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不圖名、不圖利、不謀私,一塵不染,堅持以德立身、以公處事、以廉樹威,永葆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學習楊老先生,就要學習他艱苦樸素,苦幹實幹的作風。他穿著樸素,以普通民眾的身份往來其間,以真誠之心對待民眾。向楊老先生學習,就要像他那樣牢記宗旨、心繫民眾、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民本精神。

學習楊老先生,就要學習他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革命精神。他幾十年如一日,廢寢忘食,忘我工作;退休後主動放棄進省城安度晚年的機會,紮根施甸縣大量山艱苦創業,義務植樹造林,並把植樹造林作為為人民服務的又一新的起點。向楊老先生學習,就要像他那樣永葆鍥而不捨的精神,活到老,拼搏到老,奉獻到老,把畢生獻給黨和人民的事業。

總之,楊老先生的一生是艱苦奮鬥、大公無私、一心為民的一生,是平凡而偉大的一生。通過學習楊老先生的先進事跡使我體會到,做好事業必須先做好人,必須端正心態,必須要有頑強的意志,不能好高騖遠,必須從點滴做起,立足崗位,腳踏實地,愛崗敬業。尤其作為一名當代年輕人,一名迪慶礦業員工,更應該以楊老先生為榜樣,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利益觀,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面對自己的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