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信用社春訓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21世紀是一個嶄新的時代——知識經濟時代。人才和知識、民族素質和創新能力越來越成為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成為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關鍵因素。為進一步提高農信社職工的整體素質,今年二月下旬至三月底,按照聯社統一部署,在全縣農信社開展春訓活動,通過學習聯社安排的一系列檔案、制度、信合雜誌等學習資料,我深刻認識到當前在本系統開展春訓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開展春訓活動,是新形勢、新任務的客觀要求,是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農村信用社面臨著巨大的競爭與挑戰,要時刻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戰鬥力,擁有一支高素質的員工隊伍是關鍵。因此,在學習中,使我深刻領會開展這次春訓活動的意義!

一、與時俱進,努力為新時期農村信用社貢獻力量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黨的xx大強調要形成全面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2、自覺參加單位組織的各類專業知識學習,努力向綜合型方向發展,要把學習同工作實際緊密結合起來,結合本職工作,平時要多看檔案材料、報刊雜誌和業務書籍,加強金融業務知識、市場經濟知識、法律知識、現代管理知識的學習,不斷拓寬知識面,不斷充實自己,提高文化涵養。

3、通過多層次的學習,確立良好的職業道德。做到忠於職守、嚴守信用、遵紀守法,時刻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該懂什麼,該做什麼,做一個新時期合格的農信人。

二、樹立競爭意識和憂患意識,提升信用社的團隊意識。

現代社會是競爭的社會,自覺地融入市場競爭,在市場競爭中取勝,加強市場競爭意識也是提高自身素質的首要一步。競爭的內涵是優勝劣汰,在日常工作中要樹立起競爭觀念、憂患意識,懂得等、靠、要沒有出路,只有以競爭求生存的道理,懂得“前有標兵、後有追兵,前進道路上一刻也不能停”的道理。當今銀行業競爭日益白熾化、專業化,農信社能夠在其間穩步前行並不斷發展壯大,歸功於這一大集體對信合的著力落實與施行,即農信社能夠給客戶提供方便和溫馨的服務,著重於客戶對農信社的滿意度與歸屬感。同時在農信社員工中樹立憂患意識,就是要使自己意識到目前自己取得的成績與要求還有差距,還有許多不足之處,萬不可滿足現狀,不思進取。通過這幾年的金融工作,使我體會到只有不斷努力拚搏、不斷努力向上,不斷研究新問題、摸索新方法、解決新問題,才能使信用社的各項業務不斷向前發展。

三、開拓創新,共建新世紀、新農信。

xx大報告中指出:“創新就是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實踐沒有止境,創新也沒有止境。”必須把創新精神落實到工作實際中去:一是要增強創新意識,不斷解放思想,及時、準確、全面地報送信息,為各級領導提供決策依據;二是要緊緊圍繞聯社各時期的中心工作,及時反映工作中的新思路、新舉措,新經驗;三是要學會在繁雜的工作中理清頭緒,分清工作的輕重緩急,提高工作效率,轉變工作作風;四是要增強責任心,勤奮工作,保持高昂的鬥志,拼搏進取,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為新世紀農村信用社的發展作出自己的努力。“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信用的界定是雙面的。多元化的,對於農信社而言,我們秉持信用的標準在於急客戶之所急,盡一切所能為客戶提供服務,來增加客戶的滿意度和認同感,無形的信用能讓個人在經濟生活中遊刃有餘,同樣良好的信用形象也能讓農信社在競爭中永遠立於不敗之地,“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願我們在農信社揚帆起航之際能夠儘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