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錄學習心得

我們想學好任何一門科學,都需要善於發現,善於積累,善於總結。速錄的學習是一個時間的“堆積”,是一個由生到熟的積累,是量變到質變的飛躍,更是一個用心學習的過程,也同樣需要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

我們在這裡先介紹一下初級階段應該養成的良好習慣。可以說初級階段就是大廈的地基,初級階段不能養成良好習慣,就如大廈沒打好地基,大廈傾斜是早晚的事。

1. 養成輕鬆,舒適自然的良好坐姿習慣,但不慵懶。錯誤的坐姿表現在頭歪,探頭,聳肩,架臂,教師要注意幫忙矯正。

2. 抬手腕的習慣。養成抬手腕(懸浮)的良好習慣後,手指按鍵活動自如,就像彈鋼琴,反之,手指運動僵硬,按鍵會受局限。

3. 盲打的習慣(即不看鍵盤)。這是練習時首要強調的重點。養成盲打的習慣,對於按鍵準確與否,能否在後期形成良好的條件反射,提高速度等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4. 練習詞語是堅持“回位-按鍵-再回位-再按鍵”,且一定是雙手同時按鍵的習慣。

5. 開始接觸就要養成手指自然彎曲的習慣,而且單獨按一個鍵的時候,一定要按鍵位的中心位置。特別是剛開始的時候,“d”鍵的食指必須彎曲,避免帶“z”鍵。

基礎階段的練習非常關鍵,聯繫的訣竅要放在“找”上。通過反覆的“找”,熟悉找的過程,縮短找的時間,提高召見的熟練程度。只有熟練掌握了“找”的基本功,才能在其後的學習過程中達到輕車熟路的感覺。

更多技巧,請聯繫青島連邦速錄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