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準則學習體會

近期,我對《廉潔準則》進行了認真學習,對《準則》的主要內容和基本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理解和把握。下面,我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談談體會。

一、認識到位,牢築自己的思想防線

要認識自己的人生方向。現在我從事的工作,是自己深深熱愛的事業,也是願意為之奮鬥一生的追求。現在,我正用自己的青春譜寫著自己的人生,無怨無悔。只有做到竭盡全力,才能讓自己的人生不留遺憾。因此,不能把一生理想,毀在那些不值得一提的物質追求上。

二、行動到位,切實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職責

乾好本職工作,愛崗敬業。只要我在一個工作崗位上,一定要認認真真,本本分分,不要有太多的情緒和不滿,只要自己任勞任怨乾好本職工作,就已經足夠。

認真履行一名年輕黨員的義務。自己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不辱黨員稱號,時刻體現黨的先進性,黨員的模範性。

三、反省到位,做到心安理得,清清白白

三國時期,諸葛亮說:“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浮躁,是一種輕浮急躁的心態,一名黨員幹部,一旦沾染上浮躁之氣,就會沉不下心,穩不住神,心猿意馬,魂不守舍。因此,我們要主動接受同事監督。監督是一種必要的機制,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民眾的呼聲是強大的,只有認真、主動接受同事和民眾的監督,才能及時改正自己的不足和缺點。

總之,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讓自己安心,讓家庭放心,讓領導不操心。給自己一片晴空,還社會一點清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