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數學講課比賽學習心得體會

XX-10-20育才中學數學組一行六人到羅莊區20中學,學習市國中數學講課比賽的先進的授課理念和具體操作方法,現將個人體會總結如下:

(一)授課教師思想觀念新,能緊密結合課改要求。

通過幾位教師的講課,他們的教學觀念新,能夠緊緊結合新的課改要求,把教師的地位和學生的地位進行調整,真正把課堂還給學生,使學生的學習方式得以轉變,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

(二)在課堂中注重培養學生的各種能力。

在課堂中教師加強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培養,讓學生自己去探索知識的發生髮展過程,同時讓他們去自我評價,自己去講題分析,學生的綜合能力得到了極大的提升。

(三)教師準備充分,入職思想匯報教學環節設計合理。

幾位教師都能按照我市課堂教學要求進行授課,“三五x”課堂模式運用熟練,同時課堂中各位教師都有所創新,能夠抓住學生的特點設計課堂,在實施中能及時調整,使課堂的效益得到最大化。

(四)注重數學結合實際,滲透數學思想方法。

各位教師能夠把數學和生產實際結合在一起,讓學生感受到數學就是來源於生活,加深了對數學的理解,同時滲透了各種數學思想,加深了對數學的認識,這是數學素養培養的具體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