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學習體會

開展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活動學習體會

通過認真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5周年暨總結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大會上的講話精神,使我充分認識到開展學黨章、守紀律、轉作風,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們黨經過八十五年的發展,已有7000多萬名黨員的宏大隊伍。只有廣大黨員永葆先進性,整個黨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才會有保障,黨的領導才能堅持下去。當前,我國正邁步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既面臨難得的機遇,又要迎接嚴峻的挑戰,只有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與時俱進,順應時代要求,才能開創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全面實現小康社會。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和行為準則。我們黨之所以能得人民民眾的擁護和愛戴,就是因為我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能否始終代表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是對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嚴峻考驗。作為一名黨員要嚴守黨的紀律,牢記黨的宗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我們黨堅持反腐倡廉的戰略方針,是進一步加大防治腐敗力度的客觀需要。我們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廉潔從政意識,增強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自覺性和責任感,把加強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任務,切實抓緊抓好。作為一名黨員要做黨的忠誠衛士,當民眾的貼心人,帶頭學習和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嚴格要求自己,謙虛謹慎,公道正派,經受住市場經濟條件下的各種誘惑和考驗,樹立可親、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做一名政治堅強、公正清廉、紀律嚴明、業務精通、作風優良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在今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我應努力做到:

一、努力把乾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乾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而做好準備。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民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實踐和反思,才能積累豐富的教育教學經驗,與時俱進,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