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感想:激情與夢想

7月懷揣著激情與夢想,我來到昆明鐵路局廣通車務段。從4月份到7月份短短的三個月,讓我感到無比的煎熬。因為我是那么的迫切希望早日加入昆鐵這個大家庭中,同時也對昆鐵充滿了幻想。三個月里讓我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迫不及待”。

7月11日早上10時許,我們踏上了昆明開往廣通k9616次列車,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顛簸,終於到達了廣通站。剛下車一股暖流就迎面湧來,車站旁邊有一個高舉牌子的鐵路員工,“廣通車務段報到處”幾個字映入眼帘。鐵路上的領導們問寒問暖,並安排人員給我們搬行李,緊張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了許多。走出了出站口,很快就到了車務段段機關門口,又看到“熱烈歡迎大學畢業生到廣通車務段報到”,顯得倍感親切。之後馮老師給我們安排了賓館住宿,感覺從未有過的關懷,這樣的好處卻落到了我的身上,心裡顯得格外的小心,因為這好像就是一場夢,就怕夢醒了就回到現實了,但這就是現實。

下午通過馮老師、羅老師還有其他各位老師的努力以及各位同學的積極配合,我們在當天就完成了大部分的報到手續。

第二天早上繼續完成入路報到手續。下午我們有幸參加了昆明鐵路局昆明片區青年職工“輝煌的五年”讀書演講比賽,首先由主持人介紹在做的嘉賓,那洪亮的聲音標準的國語頗有吸引力,讓會場很快進入狀態。第一位選手是昆明鐵路公安處的年輕警官張凱程,他的演講氣勢非凡,迎來了在場觀眾的次次掌聲。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國軍人的氣質,也看到了昆鐵人的精神,昆鐵人的崇高品質,昆鐵人像他一樣的鋼人。精彩的演講一波接著一波,選手有來自昆明車輛段的、廣通車務段、昆明站、昆明客運段、廣通工電段等。在他們身上我學到了許多助人為樂的崇高品質,也想到了無數為昆鐵奉獻著一切的鐵路人。同時讓我看到昆鐵人才輩出,也深知自己的不足。這期間我有幸認識了關工委秘書長(團委書記)田艷飛——田姐。為什麼叫她田姐呢?首先她是我學習的榜樣,在演講比賽結束後我聽到了她和杜書記的談話,讓我覺得她是多么的謙虛和好學,因為她和杜書記的談話耽誤了我要辦的事,她向我道了歉,感覺她是多么的和藹。短短的幾分鐘,在她身上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為人處事的道理,也讓我在她身上學到了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再次田姐的和我們剛畢業的學生相仿,所有就叫她田姐了。

13號早上8點多我們又踏上了廣通發往昆明的列車。這個早上是我入路以後最難忘的日子,或許以後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原因是馮老師通知我們7:50之前在賓館門口集合,我卻7:54才到集合點,我被馮老師批評了,也給廣通車務段的同事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個事情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就遲到了幾分鐘嘛。但是後來馮老師反覆的提到這個事情,便詢問了我們畢業的院校,我才意識到這個事情的嚴重性。我想馮老師的態度就是昆鐵人的工作作風吧。以後走向工作崗位小小的馬虎,小小的錯誤都會釀成大的事故,所以遲到的事情是非常嚴重的,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嚴格要求自己.

7月13日下午,我們順利到達昆明鐵路局職工培訓基地。羅老師,馮老師給我們安排了住宿,我們順利入住學校,宿舍里被子、拖鞋、臉盆都有,感覺又回到了學生時代的校園,而這個校園是軍事化管理的校園。我們深知自己是來學習的不是來玩的。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都要嚴格的要求自己。羅老師、陳老師每天晚上查宿舍,讓我們覺得十分的親切,同時也倍感關懷,剛出校門不久,心裡難免會出現孤獨,甚至一些失落,但是有羅老師、陳老師他們的關懷,孤獨寂、寞的心裡也就趨近與零。

7月16日我們參加了開班動員大會。自己將以飽滿的熱情,滿腔的熱血認真完成基地的培訓任務。為以後真正走向工作崗位打撈基礎。在這裡也是我從一個學生轉變為一個社會人的第一站。同時在這廣通車務段這個大家庭里,我將會認真的關心幫助需要關心和幫助的人。自己無論分到什麼車站,站的生活環境如何,自己都應該努力的工作,認真的學習,學習業務知識,提高業務技能,提高自己為人處事的能力。為昆鐵的明天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這就是我入路以來的所見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