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黨員教師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近期,我校全體黨員在校會議室認真學習xx總書記重要講話、以及教育實踐活動學習討論內容,就堅定理想信念、黨性黨風黨紀和道德品行,堅持馬克思主義民眾觀點和黨的民眾路線等進行學習討論。

本人作為一名黨員,深刻領會“三嚴三實”的內涵實質。“三嚴三實”為黨員幹部做一個好乾部指出了一條明確的方向。那就是在做官上要加強黨性修養,脫離低級趣味,堅持用權為民,不弄特權、不以權謀私,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在做事上要從實際動身,不好高務遠,不脫離實際,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勇於擔當,善於解決題目,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道虔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乾老實事,神情坦白,公道正直。要做到以上的要求,就是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建立自己明確的人生尋求,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把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強社會建設的首要位置,增強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

“三嚴三實”是對我們黨優良作風和傳統的繼承與發揚,是對黨員幹部牢記宗旨、永不忘本的明確要求,指明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員幹部的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準則,彰顯了我們黨一鼓作氣抓作風、馳而不息改作風的堅定決心和恆心。我們一定要從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深刻領會中央的意圖,把握精神實質,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以“三實”聚正氣,確保作風建設“不歇腳”、“不斷線”,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匯聚起推動改革發展的正能量。

作為一個普通黨員,一個基層教育工作者,我怎樣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怎樣做好民眾線路實踐?是焦裕祿同志給我指明了航向,他為我建立了前進的路標,我要義無返顧的學習他的高貴品質,結合實際找差距、定措施,努力進步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勤奮學習,紮實工作,艱苦奮鬥,求真務實,開闢進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讓民眾滿意的好黨員,以實際行動來詮釋人生的價值,為教育事業的和諧發展貢獻氣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