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焦裕祿式好乾部心得體會

在第二批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xx總書記兩次深入聯繫點蘭考縣。這是一種要求,一種方向,一種精神,一種希望,闡釋著新一屆黨中央執政為民的理念,要求領導幹部把焦裕祿精神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爭做焦裕祿式好乾部。

學習習總書記講話精神,結合駐村調研,我有三點感受:

一是“真”。我在灌漲鎮前灣村駐村的最大體會,就是只有走進民眾,融入民眾,與民眾打成一片,才能聽到民眾的真心話。只有沉下身、靜下心,才能從具體現象中發現問題,找出差距,矯正方向,理清思路。在前灣村,我走在鄉間地頭,與民眾談心,覺得自己接了“地氣”,解決了實際問題,心裡也感到踏實。

二是“實”。習總書記在蘭考指出,縣一級領導幹部要珍惜崗位,秉公用權,安身、安心、安業,多為老百姓造福,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習總書記的話,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說到了大家心坎上,言簡意賅,實實在在,易學、易記、管用。集中駐村調研,與民眾朝夕相處多了,其他的應酬就少了。通過這件事,我深刻認識到,只有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學習充電、消化政策,多系統思考和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才能真正做到安身、安心、安業。

三是“高”。5月9日,習總書記出席指導蘭考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指出要把學習焦裕祿精神作為主線,在作風建設上講認真,防止和避免教育實踐活動走形變味,做成夾生飯,要做到善始善終,善做善成。落實習總書記這一要求,必須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深入實際查擺問題,掏心窩子交心談心,動真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真正紅紅臉、出出汗、排排毒,將民主生活會開出好氛圍、好效果。

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內鄉縣堅持從嚴要求、精心組織,堅持創新載體、注重實效,堅持以上率下、示範帶動,堅持問題導向、立行立改,成效明顯。下一步,教育實踐活動將著力抓好以下方面:從嚴從實做好第一環節的“回頭看”工作,堅持做到“七個不放過”,逐條對照上級要求,查漏補缺;加強分類指導,結合前期“三評”試點經驗,制定活動方案,強化工作督導,組織開展好第一環節的民眾評價工作;突出工作重點,進一步深化“四議兩公開”工作法,開展對軟弱渙散黨組織的集中整頓,以集中整頓促進集中提升、集中轉化;堅持整風精神,用整風的精神嚴格黨內生活,搞好“四必談”,深刻查擺剖析,撰寫對照檢查材料,召開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