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少先隊有感

今天大課間沒有做操,主任組織一年級部分同學入隊。我們一五班有好幾個同學光榮地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組織,他們站在鮮艷的隊旗下莊嚴宣誓,脖子上戴上了漂亮的紅領巾,他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他們多么自豪多么快樂。當主任甜美的聲音迴蕩在我的耳際時,我為孩子們高興,我想:這應該是孩子們上學一年來最開心的事。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遇見我班的小a同學,小a的學習成績好,表現也挺好,他見到我高興地跑攏來說:“ 老師,今天中午,我們班的小c同學叫我把紅領巾借給他戴。”

我說:“那你借沒有呢?”

“沒有,沒有”他一邊說一邊不停地擺頭。

我說:“那你為什麼沒有借給他戴呢?”

他有些疑惑地說:“紅領巾是我自己掙來的,不能借給別人,他想戴他自己掙啊!”

我說:“對對對,明天上學了你告訴他要努力學習,表現好,才能評上,要跟你們今天一樣,在隊旗下面舉起拳頭宣誓後才有資格戴上紅領巾。”

小a聽了直點頭,樂呵呵去跑遠了。

別小看這些六七歲的孩子,他們對“入隊”“紅領巾”的含義理解得還挺深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