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學習總結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的安全教育,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可是如何實現從“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轉變呢?對於我們全體員工來說,應立足於安全第一,對於安全是永恆的主題,安全是公司各項工作的保障,有了安全才有效益。員工的生命是第一位的,我們只有一次生命,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生命都是彌足珍貴的。無論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我們心中必須時刻謹記: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為了確保生命的安全,在工作中我們必須認真學習安全管理、安全操作、牢記禁令、杜絕三違、反三違,爭取把安全隱患消滅在無形之中。

我們要時刻牢記:先安全確認後工作,自己的生命自己關心。要求大家認真對待安全問題。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這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問題,沒有了人的安全,就沒有了一切。為什麼我要安全、我的安全責任是什麼、我如何保證安全、誰最關心我的安全、誰可以隨時隨地來保障我的安全”、你願意你的安全交給別人掌握嗎”、“公司安全該由誰負責這樣的問題做為我們每一位員工難道不應該認真的去思考一下嗎?

企業成於安全,敗於事故。任何一起事故對企業都是一種不可挽回的損失,對家庭、個人更是造成無法彌補的傷痛。安全意識應始終牢牢紮根在每個人的心中,讓大家知道若責任心不到位就會釀成事故,正確認識到安全不是一個人的問題,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一個上下關聯、人人互保、環環相扣的鏈,是一張錯綜複雜、緊密相連的網。回顧近期全國發生的重大事故,一次次映入我腦海的不外乎是以下內容:某人安全意識淡漠,嚴重違反《安全生產法》;某某安全責任心不強,麻痹大意習慣性違章;某某單位安全管理不嚴,尤其是現場安全監督檢查不力等等。這些慘痛的案例,無不折射出我們的安全教育的缺失,表現出安全知識的宣傳普及尚存很大的缺陷,我們安全管理的體系還是那么的脆弱!

“安全就是效益”,這種觀點應根植於每個人(包括我自己)的心中。首先武裝好自己,熟知熟會各項操作規程安全制度,認真學習安全有關法律法規;其次養成良好的安全操作習慣,杜絕習慣性違章,敢於同身邊的甚至是上級的不安全行為較真兒;第三是勤於檢查,及時發現整改事故隱患。一線崗位安全隱患和死角多,習慣性違章較普遍,如果只在形式上講安全,應付檢查,那么即使是投入再大,付出再多,安全環境也不能得到本質改善,安全管理水平永遠不能得到本質提升!如果每位員工在每日的工作中相互監督、相互提醒、相互檢查,查找漏洞和薄弱環節,防止不安全的因素存在,杜絕事故隱患,從小事做起,就能築起安全大堤。 無危則安,無損則全。安全就是人們在生活和生產過程中,生命得到保證,身體免於傷害,財產免於損失。

讓人人都來重視安全,時刻關注安全,將“安全生產”銘記心中,不折不扣地遵操作規程之章,守安全生產之法!讓人人都清楚地認識到違章就是走向事故,就是傷害自己、傷害他人,甚至走向死亡。不要抱有任何饒幸心理,因為,或許一次小小的不經意的違章,就會造成很大的傷害或損失,就會變成違法。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真正意識到這一點,那么我們的安全生產工作必能做得更好,我們的企業就能長盛不衰,我們個人就能在一個安全和諧的環境中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