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

昨天,是開學的地一天,下午,老師告訴同學們:“今天晚上有一個直播,是晚八點零六分播出的《開學第一課》父母教會我們,回家的時候,大家看看。”我想:

昨天放學回到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打開電視,等待著看《開學第一課》。

時間過的真快呀!已轉眼就到了八點零六分,開始了開始了,我叫爸爸來看《開學第一課》,爸爸一下子就答應了,我媽媽呢?我媽媽在睡覺呢!因為媽媽整天都很忙,所以我就沒有打擾媽媽休息。

我和爸爸在專心直至地在看,投入在打電腦前玩遊戲的弟弟也興高采烈地走到電視前,他也在聚精會神地在和我們兩個在看電視。我們始終沒有離開電視半步。

看完後,我覺得講得最好故事的是故事大王鄭淵潔,鄭老師講的一個小故事講的非常好他講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他有兩個小老鼠,是皮皮魯和魯西西,有一次,他正在寫一本《魯西西外傳》的時候他是用鋼筆寫的,他最怕的是他的鋼筆會沒水,要是沒水就會打斷他的思路,可他的鋼筆用了三天還有水,這是怎么回事呢?一天晚上他聽到書房裡有聲音,他就去書房看,他看到是他的爸爸每天晚上都到書房,給鄭老師的筆灌水。還有一次,鄭老師買了一個電視,給他兒子的奶奶送去,這時,他兒子問他:“鄭淵潔,你走錯了吧”他說:“沒呀!去你奶奶家把電視送去”兒子說:“這電視不是我們看的嗎?”鄭老師說:“我們以後看圓子彈電視的時間都有。”······

我在上面還學到了幾個漢字:“愛”、“禮”、“孝”、“強”。這幾個漢字是我在《開學第一課》上學到的。

在《開學第一課》上,我還知道一些小細節:吃飯的時候長輩要先動筷子,我們在吃。在吃飯時不能發出聲音,我們要學會禮讓·····

還有秦勇,他兒子在很小的時候,他被診斷出腦子裡有一個阻礙的東西,如果到12歲的時候就治不好了。於是秦勇決定,要用愛教育他的兒子大珍珠,最後,秦勇辦到了,我覺得秦勇是世界上最好的父親。

我看了兩次《開學第一課》的視頻,但是給我印象最深的兩個人是鄭老師和秦勇。

最後一個節目是許多孤兒在武藝班上過後的小勇士,當我在看他們表演的時候,就覺得這些姐姐們雖然是孤兒,但是他們有自強不息的精神。

這些人物給我的印象最深,他們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