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語文國培返崗實踐心得體會

xx年xx月前往xx參加培訓,現在已經回到自己的學校,進行上課和指導頂崗教師實習,現又過了半月,我對自己這一個多月的學習和實踐,有以下幾點總結。

一、首先從思想上有了一定的改變,在培訓以前總是為了上課而上課,沒有太多的思慮,一天忙於常規備課、上課及其它工作。在培訓學習中,在教授、專家的指導下,我對教育教學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 ,對自己的教學目的,有了更確切的規劃。通過培訓,我還知道了閱讀對一名教師的重要性。所以這段時間,我開始閱讀書籍,教學的、文學的,儘量抽出時間來看書。

二、在教學技能上有了進一步的提高。我將在國培期間學習到的教育教學知識運用到實際的教學中,不管是專家的理論知識,還是一線教師的實踐成果,我都將它整合到我的教學之中,並積極去探索、創新、提高。

回到學校後,我認真地理清自己的思緒,與同年級、同學科的老師認真探討教學的方法、技巧,努力讓孩子們在快樂中進行有效的學習,採取多種形式的教學,努力提高學生學習的自主性。為此我進行了認真的課前思考,課前設計、課前備課以及課後反思、課後總結。上好每一堂課。

通過教學收到了較好的教學反饋信息:

1、採取了教學的多樣式,學生普遍興趣高昂,學習態度明顯好轉,上課講話、開小差的學生明顯減少。

2、學生們學習的自信心增強,以前上課不敢舉手、回答問題結結巴巴的學生減少,學生們敢於在課堂上表達自己的意見、見解,課堂活波有序。

3、學生的良好學習習慣進一步養成。不管是作業的完成還是課前的預習,都能做到保質保量。

返崗上課,使我能馬上將自己學到的理論知識、實踐知識運用到教育教學當中,使自己進步,更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以便於改正、提升。總的來說,這個階段,從思想上,教學工作上,自己都有所進步,有所提高。我即將開始下一個階段的學習,希望在接下來的學習當中,自己能有更多的收穫。

國小語文國培學習心得體會
國小語文國培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