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部個人工作總結

帶著憧憬帶著夢想,我走進了大學的校門。我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在大學的路途中開出美麗的花朵。值得開心的是院裡給我一個更高的舞台,我有幸成為第五屆團總支學生會的一員,在擔任團總支學生會成員的上學期,有我通過自己的努力而開出的燦爛花朵,也有由於自己的不細心兒造成的苦果,有彩虹有風雨,但不管是彩虹還是風雨都給我帶來了一種美妙的生活經驗和教訓,他讓我有更大的空間和同學與領導們的交流她讓我知道做人必須低調,踏實,做事細心,認真。

在上學期,我們學習部主要運轉以下工作:我們學習部在上學期的重頭戲主要是教學技能比賽,它包括鋼筆字,粉筆字,毛筆字和試講 這幾項。三字的比賽流程要比試講要簡單得多 ,也很吸引同學們的眼球,在三字的比賽中,我的工作是現場維護。不過,同學們的紀律性很好,這大大減輕了我的工作量, 但也出現過一些不好的狀況,比如說:有些同學在比賽前幾分鐘之前就退出了比賽 ,有些同學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比賽,知道的也有些遲到了。這些現象得出現有我們的宣傳工作沒有做到位,也有同學們把比賽當作兒戲,而且還有些同學在比賽中互相走動,交談,這些現象把比賽的嚴肅性給踐踏了,但也有在比賽中表現得比較優秀的同學,如上屆團總支學生會辦公室主任蔣博榮,他的成績大家有目共睹,獎品是他的表現,並且它的比賽風格也應值得大家借鑑他那種踏實的風格讓我記憶猶新。我在試講中的工作主要是擦黑板,在比賽中我想節省時間給參賽者更多的時間展現自己,所以快是我的工作風格,但也因為快反映出我工作是不細心的弊病,由於太快了,導致黑板上還有些地方沒有擦乾淨,這嚴重影響了參賽者板書的外觀。這不細心的毛病我會在以後的工作中改掉!

我們學習部第二個工作項目是考察學生們的到勤情況,並做好記錄,再考 勤 中,我發現同學沒有幾個不來上課的,即使有同學沒有來,他們也已經向老師請假了。在這項工作中我們沒有做好的就是沒有和老師做好交流,當我們在查人數時,老師們以為我們在找人,問我們,這樣就嚴重影響了課堂紀律,我們後來就改正了,這使我們的這項工作進行得相當順利!

上學期我們學習部主要工作就是這兩項工作,但是我們還輔助文藝部搞過元旦晚會等等!

通過上學期的工作經驗和教訓,我在這學期會再接再厲,爭取把工作更上一層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