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程網路研修總結 優秀的

有幸參加此次國培學習和研討交流,既有辛勤的勞動,也有快樂的收穫。聆聽專家們的教誨,參與同期參培學員的探究,讓我學到了不少教學理論方面的知識和教學經驗,認識了各地的不少良師益友,給我今後的教育做堅強的後盾,讓我在教育的路上滿懷信心。通過國培學習和研討交流,解決了我在實際教學中遇到的很多疑難問題。使自己在師德修養、教育理念、教學方法、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駕馭課堂、把握教材、交流溝通、教學設計、課堂管理、教學反思的技能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時更新了教育理論,豐富了教學經驗,為今後從事美術教學,進一步提高課堂教學效益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同時也結識了許多優秀的教師,開闊了視野,充實了自己。通過國培學習和研討交流,使我明確了現代教育的本質,明確了課改對於教師提出了什麼樣的素質要求。通過深入學習,從而知道了作為一名教師必須不斷的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具有豐富的知識含量,紮實的教學基本功和專業技能,否則就要被時代所淘汰,增強了自身學習的緊迫性,危機感和責任感,樹立了“以學生髮展為本”的教育思想,只有不斷進行教學觀念的更新,樹立新的教學觀,轉變教學方法,才能教育出大批新型的人才。通過國培學習和研討交流,使我明確了現代教育的本質,明確了課改對於教師提出了什麼樣的素質要求。通過深入學習,從而知道了作為一名教師必須不斷的提高自己,充實自己,具有豐富的知識含量,紮實的教學基本功,否則就要被時代所淘汰,增強了自身學習的緊迫性,危機感和責任感,樹立了“以學生髮展為本”的教育思想,只有不斷進行教學觀念的更新,樹立新的教學觀,轉變教學方法,才能教育出大批新型的人才。

國培接近尾聲,心中滿是不捨,學習中享受著遠程研修的智慧大餐,讓人更加明白教育原來可以如此精彩。培訓的日子裡我思考著,成長著,收穫著,快樂著!培訓中使我學到了許多新的知識,讓我看到我自己的更多不足,這將讓我必須養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理念。聽著知名專家的講解,許多心中的困惑都及時得到解決,這對提高教學能力、教育水平、更新先進的教育理念等方面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聆聽著專家們好的教學方法、處理問題的能力以及如何引導和管理學生,同時也深深感到我們一線教師責任重大。參與專家視頻答疑活動、瀏覽簡報、學習同伴優秀作品讓我明白教師應以激發學生學習積極性和創造性開展教學。對於像我們農村的學生,對於美術教育家長普遍不重視,調動學習積極性尤為重要。通過國培學習,讓我對課堂教學中的提問有了新的認識,好的提問能充分發揮學生學習的主動性,也能激發學生學習的熱情。通過國培參與專家視頻答疑活動、瀏覽簡報、同伴優秀作品等學習到教育技術能力的培訓是陳舊教育觀念更新和全新教育理念確立的過程,不僅學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識與技能,更重要的是明白了怎樣才能將技術合理地融入自己的教學中,使之轉化為教學工具,進一步吸引學生激勵學生,在拓展自己教學創造力的同時培養和發展學生的創造力。在教學實踐中自覺地把全新的教學設計理念滲透到學科教學中,並加以創造性的套用,真正將教育技術整合於學科教學之中,培養學生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通過聆聽專家的講座,反思過去的教學行為和觀念與新課程理念下教師所應具備的專業素質、心裡素質和教師的人格魅力相比還存在很大差距。我認為只有從內心深處去認識自己,反思自己,才能在今後的教學中不斷地吸取和借鑑專家和同行們的經驗,通過努力不斷完善自己,促進自身的發展。通過國培參與專家視頻答疑活動、瀏覽簡報、學習同伴優秀作品等,更讓我堅定了平時教學中課堂上的討論、交流、合作有利於學生培養自主,自信和學習的主動性,許多平時內向、不善言辭的同學也會活躍起來,勇於發表個人見解,學生個性得到張揚;有利於創造自由、輕鬆、愉悅的學習環境,促進學生思維的伸展,這也是愉快學習的一種形式;有利於學生培養與人交往、合作的能力,這正是新世紀知識經濟時代每個人生存的必備條件,應具備的基本素質。

國培研修學習通過與專家的零距離接觸,專家們的講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特別接近教學實際,為我解決心中的一直以來的教學疑問。國培學習中,我感觸最深的內容有信息技術融入美術學科的教與學、教師加強專業標準研修的必要性。參與研修活動使我明白了教師要不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不斷促進自己的專業成長。通過研修學習,我認為要想駕馭新課程理念指導下的課堂,教師不僅要具備高尚的師德,還要有淵博的學識,這是我們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基礎。以這次遠程研修培訓為契機,繼續加強自身的學習和提高,不斷充實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和業務素質,以勝任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通過和其他參培學員進行交流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和方法,相互學習和探討,讓自己長期以來的固有教學模式有了進一步的改進和升華。要從課堂實踐的需要出發,思考如何指導我的學生在“學中學”,尤其是在“畫中學”。國培更使我明白了,我們更要保持積極的心態,快樂工作,積極上進、快樂地工作很重要。我們要做一個胸懷博大、有思想、有智慧、有愛心的人!

通過這次國培,使我明白我們必須摒棄過去的那种師道尊嚴的腦筋,蹲下身子,放下架子,要以平等的姿態和學生交朋友,要尊重他們,關愛他們,營造師生和諧的環境。進一步確立了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轉變教師的教學行為方式,轉變教育教學理念的重要性,使自己堅信只要堅持搞好素質教育,堅持以學生的發展為核心,以教師的專業發展為支撐,進一步關注學生的主體地位,就可以實現學生的素養發展。在美術教學中讓學生真正走出書本,理論與實踐結合起來,避免大理論,小實踐,大教學,小收穫的弊端。通過國培學習了各位專家的講解,我得到了很大啟發,學會了許多解決問題的方法和竅門,讓我在今後的教學中更加遊刃有餘。我們教師的責任就是要讓學生養成自覺的學習習慣,將學習轉化為自覺的行為,倡導以“學生髮展為本”,要從學生熟悉的生活中,選擇能反映美術學科本質、激發學生的美術學習興趣和求知慾望,由此引導學生積極學習並嘗試探究,提高繪畫能力和美學素養。通過這次國培,讓我體會到教學反思活動的重要性,教學反思是一種有益的思維活動和再學習方式,可以激活教師的教學智慧。加強教學反思,認真聽取學生的意見和其他教師的建議,及時修改、補充、調整、完善教學設計和教學策略,這對教師的專業發展和能力提高是非常必要的,在反思中成長、在反思中進步。

參培學員平時的工作量很大,身體和精神都常常超負荷工作,這就導致有些參培學員網上交流學習的時間有限,常常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還有一部分參培學員對網路研修積極性不高,僅限於完成各項指標,學習質量大打折扣。針對這些問題希望國培網的各位培訓專家和班級管理員予與關注,班級管理員最好建一個臨時的比如qq群什麼的,與參培學員及時進行溝通,了解學員的心聲,想學員之所想,急學員之所急。充分利用現有的條件,最大限度的調動廣大學員的學習積極性。在作業方面嚴把質量關,嚴格要求學員。國培已經做到了很全面很深刻很仔細地對全國中國小教師的培訓,我們通過這次培訓在各個反面都獲益匪淺,願國培效果越來越好,越來越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