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論培訓學習總結

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實踐。人生中就是這樣,每一次的學習就是一次實踐的機會。每一次的實踐就是一次挑戰,我們能害怕嗎?答案是肯定的:“不能!” 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都是不能,不會,也不可以害怕挑戰。我們之所以培訓,目的就是增強我們挑戰的信心。我不知道別人通過培訓學到了多少,感受到了多少,了解到了多少。只知道通過培訓自己感悟頗深。

首先要說明的一點就是通過這次培訓我學到了很多,見過的聽過的,沒見過的沒聽過的統統包含在內。

宋老師講的創新與實踐雖說我不知道內容是什麼,不過通過各位幹部的發言,我知道那是對我們以後產生影響的一次培訓。總結會上各位幹部積極發言,這說明什麼?說明這一次培訓是成功的。還有一點是我們需要這樣的機會,這樣一個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充實自己的機會。

回想起這段時間的培訓,相信大家都學到了很多,可我有一種新的感覺:“學到的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多”。為什麼這樣說呢?在以前的學習中自己並沒有注重某一方面的學習,只是知道老師教什麼,自己就學什麼,從來不管對與錯,也從來不管為什麼,只是盲目的走路,學習。上大學以後感覺就變了很多,原因很簡單:“這裡的學習不再是片面的,是一種以具體事情具體分析的方式進行的。”只從這一點上說,這就要比以前的學習系統化,畢竟涉及到專業知識。在這裡學習越多,感覺以前了解的東西越少,然後就會努力的或者是刻意的去找這方面的書籍,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可是越學,感覺自己知道的越少,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有一顆想充實自己的心,有一顆想要學習的心,同時也有一顆向前的心。這就不得不要求我們自己要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把所學的用到工作中。

其次在我們的電教理論培訓中,於x教授講的一段話讓我受益良多:“盤古在天地之間‘一日九變’,像一個新生的嬰兒,每天都在微妙地變化著。這種變化最終達到了一個境界,叫做“神於天,聖於地”。這六個字其實是中國人的人格理想:既有一片理想主義的天空,可以自由翱翔,而不妥協於現實世界上很多的規則與障礙;又有腳踏實地的能力,能夠在這個大地上去進行他行為的拓展。只有理想而沒有土地的人,是夢想主義者不是理想主義者;只有土地而沒有天空的人,是務實主義者不是現實主義者。”這句話雖然不能說完全體會但至少也回味很多次。他要求我們要乾什麼?腳踏實地!不管從哪一方面說,我們都要腳踏實地。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工作中,學習中積極的表現自己。也是有這樣,我們才能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從而積極的改正。

“百善孝為先”這是我在學習教授講座中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它不單單注重那個“孝”字,同樣也注重那個“先”字。“孝”字講的是孝敬長輩,提倡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先”字,確是講的第一,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我們在日常的生活學習工作中往往所缺乏的也正是這種精神,這難道不應該值得我們去注意嗎?

再次,在xxx教授講的禮儀中,主要是從“互動、溝通、形象”三個關鍵字入手,完整的講解了我們在生活中,學習中所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在交往過程中正確處理人際關係的原則和技巧,以生動的事例,深入淺出地介紹了接待禮儀、辦公禮儀、公關禮儀的基本行為規範。同時也說明,了解現代禮儀是我們21世紀大學生素質能力的重要組成部分和必然掌握的利益規範,熟悉和掌握現代禮儀文化,既是職業特殊性和工作嚴肅性的內在要求,也是新時期建設新型學生幹部良好形象的目標要求。

隨著現代信息社會飛速發展的傳播,溝通技術和手段日益改變著人們傳統的交往觀念和交往行為。尤其是人們交往的範圍已逐步從人際溝通擴展為大範圍的公眾溝通,從面對面的近距離溝通發展到了不見面的遠程溝通,從慢節奏、低頻率的溝通變為快節奏、高頻率的溝通。這種現代信息社會的人際溝通的變化給人類社交禮儀的內容和方式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這種溝通的條件下,實現有禮節的交往,去實現創造“人和”的境界,這是學習禮儀的意義。也是我們當代大學生學習禮儀的重要原因。所以我們要認識到學習禮儀的重要性,從而完善自己這方面的不足。

總的來說,這次培訓是一種以理論形式的全面培訓,也是我們學生幹部組建以來第一次綜合的培訓。在這次培訓結束以後,我對自己的要求很簡單:“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把每次的培訓都能很好的吸收,是自己的能力以及學習,工作都有一次質的飛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