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個人四風對照檢查材料

我局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進入查找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階段。對“四風”問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思想之疾、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確保取得民眾滿意的成效,關鍵要在求實求真求深上下功夫。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是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民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其主要表現形式為:一是弄虛作假,不求實效;二是好大喜功,欺上瞞下;三是脫離實際,照搬照套;四是思想空虛,精神萎靡,貪圖安逸,不思進取;五是講排場、比闊氣,鋪張浪費;六是驕奢淫逸,腐化墮落等等,這些所謂“四風”的表現究其根源主要是主觀主義、個人主義和“官本位”思想。簡言之就是我們領導幹部的思想出了問題。

因此,解決“四風”問題,根本上就是解決我們領導幹部思想上的問題,源頭治理好了,“四風”問題也就隨之消滅了。一是做好黨性教育,使我們領導幹部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一切工作的思考都以民眾利益為根本出發點;二是加強“四個堅持”教育,堅持實事求是反對形式主義、堅持民眾觀點反對官僚主義、堅持積極進取反對享樂主義、堅持勤儉節約反對奢靡之風,使領導幹部深刻認識馬克思主義的精髓和活的靈魂以及我們黨的思想路線和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領導方法,樹立正確的政績觀,重實際、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三是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使我們領導幹部更加貼近人民,提升為民服務意識,強化奉獻精神理念。只有時刻保持我們領導幹部思想的先進性,才能使領導幹部有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才能樹立牢固的為民服務意識,才能做到在工作中一切從民眾利益出發,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四風”問題。

一、 對照“四風”存在一定的問題,現將問題向組織匯報如下:

(一)在形式主義方面的表現

一是學習的自覺性不高。存在以乾代學的現象,特別是當工作與學習發生矛盾時,往往認為學習是“軟指標”,可以往後推一推,從而導致學習的自覺性不高,而且學習的系統性不強,學習效果不佳。

二是學習制度堅持的不好。客觀上強調工作忙、壓力大和事務性工作較多,缺乏持之以恆自覺學習政治理論的精神。

三是學用結合的關係沒有處理好。在理論體系把握上和“融匯貫通”地運用理論學習成果去指導實際工作上不適應,忽視了理論對實際工作的指導作用,導致理論學習與實際工作脫節,對待理論學習,只滿足於片面地引用個別原理,而不能有效地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

(二)、在官僚主義方面表現

工作作風不實,求真務實的精神不夠,缺乏調查研究。

一是接到工作任務,有時首先想到的是怎樣儘快完成,而不是怎樣做到最好,特別是任務多、壓力大的時候更是如此,有時存在著應付以求過關的想法,影響了工作效果,沒有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二是欠缺創新意識,沒有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局限於上級布置什麼做什麼,有時產生的新想法也只是停留於心動而無行動的狀態。

三是缺乏調研,不能夠深入基層工作,不了解基層的情況,而是憑藉主觀安排工作。

(三)、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表現

一是喜歡攀比,總認為同是省級機關,為什麼有的部門待遇就是好,而我們**部門就是那么清貧,工作還不少乾。

二是在思想深處有貪圖安逸,不思進取的想法。工作上只求過得去就行了,生活上則想過得更好。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想法有所滋長。

二、照檢查今後改進措施與努力方向

1、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理論功底

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鑑別力,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以解決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為出發點,以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為落腳點,特別要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實踐上下真功夫,不斷提高理論學習的效果,實現理論與實踐相統一。學習楊善洲精神,始終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並自重、自醒、自覺、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做好各項工作。楊善洲同志這樣崇高的精神境界,這樣執著的事業追求這種超越職業生涯的輝煌,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達到的這正是他令我們敬仰、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2、要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宗旨意識,樹立無私奉獻和艱苦奮鬥的精神

共產黨員應該把維護和實踐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樹立為黨為人民無私奉獻的精神,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權力、金錢、名利,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風上,要深入實際,聯繫民眾,傾聽民眾意見,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所急,忙民眾之所需,同民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要努力做到善於克服消極思維、模糊認識所造成的各種束縛,破除急躁情緒,迎難而上,積極工作;善於從政治、全局的高度認識事物,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腳踏實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

3、要進一步保持清正廉潔,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在當前社會還存在腐敗現象情況下,要有戰勝自我的膽識和魄力,抗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做到自重、白警、白省、自勵,做到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要加強道德修養,樹立正確的利益觀、榮辱觀、道德觀、人生觀,追求積極向上的生活情趣,帶頭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堅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做到清正廉潔,自覺與各種腐敗現象作鬥爭,帶頭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

4、要進一步務實創新,增強工作實效

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通過實現學習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機制的創新,最終達到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要不斷總結和完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工作新局面。始終圍繞我市的長遠發展和中心工作,帶頭貫徹和落實上級黨政各項決策和部署,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

總之,作為一名**工作者,要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與工作結合起來,把事業的追求融入到工作當中,國家**局計局馬建堂局長提出,要進一步培養和樹立**系統核心價值觀,並把之高度概括為四句話:“真實可信的基本道德觀,科學嚴謹的基本工作觀,創新進取的基本人生觀,服務人民的基本宗旨觀。”以“真實可信,科學嚴謹,創新進取,服務人民”,為主要容易的**核心價值觀,是**人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好的詮釋和體現。真實可信的基本道德觀,是我們**工作的基礎,是**核心價值觀的核心所在;科學嚴謹的基本工作觀,是對我們**工作的基本要求,是確保**核心價值觀的作風保證;創新進取的基本人生觀,是我們做好**工作的動力和價值取向,是實現**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手段;服務人民的基本宗旨觀,是我們**工作的最終體現,是實現**核心價值觀的根本目的。當前,我國**事業的發展正處於關鍵時期,**事業迎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同時也面臨著巨大的挑戰。能增強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才能更好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才能真正體會到真實可信對於實現人民利益、反映人民訴求的極端重要性。今後我將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支持下,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振奮精神,加倍努力,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為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多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