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從我做起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策劃書

活動名稱:環保從我做起“美化我們的海灘家園”清潔活動

前言:

——慶祝新春,美化我們的海灘家園

“環保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人人動手,美化環境。”在熱心朋友們、海南省樂東暖鄉大學生志願者服務隊發起和策劃下,美化我們的海灘家園於2月25日(農曆初七)發起環保從我做起“美化我們的海灘家園”清潔活動,號召社會各界熱心人士一起動手來美化我們的海灘家園。春意撩人齊手動,環保活動伴我行。

一、活動目的:

 組織樂東暖鄉大學生志願者服務隊來海灘,不僅可以讓我們大家更加親近大自然,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氣,也讓我們體驗到海邊運動的快樂與充實,更讓我們體驗到組員之間團結互助的重要性,加強組員之間的熟悉感,創造一個團結友善的氛圍,將大家緊密聯繫,並且讓大家學會有責任感。更重要的是讓我們從中去實踐,美化環境、保護環境,我們應該用行動告知當地居民衛生嚴重性,一同建設美麗的沙灘,還沙灘的潔淨,海水與天空的蔚藍,把生活垃圾都合理的去除,同時也會給當地帶來好的環境,需要每個志願者都用行動一起去尖界海灘一起拾垃圾,保護環境,做告示牌等。

二、活動主題:大家一起動手“美化我們的海灘家園”清潔活動!

三、活動地點:海南省樂東縣黃流鎮尖界海灘

四、活動時間:XX年2月25日(星期三、農曆初七)

五、主辦單位:樂東暖鄉大學生志願者服務隊

六、活動對象:樂東縣大學生暖鄉志願者服務隊成員、社會各界熱心於環保人士

七、活動集合出發時間和地點:XX年2月25日上午08:30分在黃流鎮中心國小集合完畢

八、活動負責人:

總策劃負責人:林胤臻( )

負責人:黎吉令( )、邢麗燕( )

副負責:鄭華丹

參加活動報名負責人:黎吉令: (報名方式:編輯簡訊名字和聯繫方式傳送到 就可報名參加)

拍照攝像人員:林俊錦( )

九、活動流程:

 25日上午08:30黃流鎮中心國小集合→08:50清點好參加活動人數→09:00準時出發→環保活動趨向→步行(以環保為主題、走路可以一邊走一邊可以打掃衛生)→10:00到達目的地→10:10集合發放飲用水和分配好活動小組成員→10:20環保從我做起“美化我們的海灘家園”清潔活動正式啟動→11:00全體成員集合清點人數,做活動小結,各位小組組長做(1—3分鐘)的講話→11:30集體從尖界海返回黃流鎮→12:30分到達黃流鎮→12:40自行坐車回家。

十、活動前期準備:

1.提前聯繫當地的鎮委或負責人,與洽談合適的時間和相關事宜,開展活動的趨向

2、統計所有參加活動的人,並交代注意事項。

3、開展海灘拾垃圾,生活垃圾的收拾,整理當地沙灘的現象

4、召集志願者報名負責人:黎吉令: (報名方式:編輯簡訊名字和聯繫方式傳送到 就可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