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2024年國小元旦親子活動方案

嗒嗒的馬蹄漸漸隱去,咩咩的羊兒早已到來。為慶祝XX年元旦,豐富學生的文化生活,激發隊員的興趣,培養隊員的廣泛愛好,發揮隊員的個性特長,提高隊員的整體素質,培養全體學生團隊合作精神和集體榮譽感,體現“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馬無欺母之心”的文化,我校決定舉行元旦歌詠比賽暨親子活動。

一、活動主題:與夢齊飛 迎新年

二、活動目的:慶祝元旦,感受節日氣氛,我們的孩子絕大部分因為家長忙,很少有和家長親近的機會。所以我們利用元旦,設計了歌詠比賽和親子活動,為了營造和諧和寬鬆的家庭氛圍,形成活潑向上的班級文化,提高學生的全面素質和班級的凝聚力,增強學生體質,讓學生積極投身到健康的戶外活動當中,做一個健康向上的好學生,創建文明、健康、活潑、和諧的班級文化。

三、組織機構:

組委會組 長:周 宏

組委會副組長:彭一中、陳克龍、李良勁

成 員:張司令、周幫科、姜 毅、黎 靜、

張步國、曾皓琳、向以榮、王 靜、

陳 傑、楊發明、趙小建、各班班主任。

四、參賽單位:

1、歌詠比賽:中心校一年級到六年級每年級兩個節目。(註:以唱為主,自備伴奏或伴舞,形式可以多樣化)

2、親子活動:一至六年級學生和各班家長代表。

五、活動時間:XX年12月31日下午1:30,如有變動另行通知。

六、活動地點:學校操場。

七、比賽順序:

1、歌詠比賽按抽籤順序表演。

2、親子活動按班級順序進行比賽。

八、活動內容:

(一)歌詠比賽

(二)親子活動:

1、一、二年級:賽龍舟

2、三、四年級:兩人三足迎面接力賽

3、五、六年級:拔河賽

九、親子活動競賽規則及歌詠比賽評分標準:

(一)親子活動競賽規則

a、賽龍舟賽

方法:按一個學生一個家長的順序,在起點線後面排成一路縱隊。家長護學生的腰,學生牽家長的衣服,蹲著前進。以最後一名家長先過終點線的隊獲勝。

規則:1、必須蹲著前進,不準站著走。2、龍舟中途不能斷,斷了必須接上了再前進, 3. 學生必須自己蹲著走,家長不允許抱著學生走,否則算違規。

參賽辦法:10名學生,10名家長(不分男女)組成一個隊;

b、兩人三足跑迎面接力

方法:將兩人相鄰的兩條腿緊緊地綁在一起,這樣,兩人的四條腿就變成了三條腿,然後,兩人一組進行接力賽跑。

規則:

1.繩子或布條必須綁在小腿上,並捆緊,如中途鬆開,應系好再前進。

2.不準到起點或終點線外交接棒

3.中途若有人摔倒,應立即停下來,等重新準備好之後再進行,不準家長把孩子提起來跑。

4.最後一名到終點後舉接力棒示意。

參賽辦法:家長10名,學生10名,學生與家長組成親子一起比賽。

c、親子拔河賽

方法:拔河道為地上畫3條直線,間隔為200厘米,居中的線為中線,兩邊的線為河界。比賽時兩隊的間隔距離為 3米,中間放吊墜,那一對先把吊墜拔過本方1.5米線,那方就獲勝。除參賽隊選手以及裁判等工作人員以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得進入拔河道。

比賽規則:實行抽籤方法對號分組淘汰制和三局二勝制,最後決出前三名。

參賽辦法:每班學生10名,家長10名。比賽開始前,各隊按照每20人的要求準備好,比賽開始後,運動員同時發力,將對方拉過賽場規定的河界線為贏。

(二)歌詠比賽評分標準

1、歌曲內容思想性好1分;

2、服裝造型具有藝術感染2分;

3、演唱技巧,舞台表現力7分。

十、人員安排:

(一)歌詠比賽

1、評審:王靜、陳杰、張瑋、向以蓉、朱敏、謝媛媛、艾紅霞

計 分:楊發明、曾皓琳

2、音箱:趙小健

3、攝影:張司令

4、場地布置:姜 毅、張司令、張步國、趙 儉

趙小建、楊發明、朱 敏

5、主持人:桑雨欣、羅鈜文、廖靚琦

6、主持培訓: 曾皓琳

(二)親子活動

1.裁判工作人員:向以榮 羅 浩 李小翥 周志宏

熊尚全 郭春森

2.場地器材:向以榮、羅浩、李小翥

十一、未盡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