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活動策劃方案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為了切實搞好這一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紀念活動,宣傳抗日戰爭勝利的重大意義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大貢獻,以及中國人民在抗日戰爭中所表現出的不怕犧牲、前赴後繼、英勇戰鬥的愛國主義精神,對我校全體學生進行重溫歷史、勿忘國恥、振興中華的愛國主義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根據上級安排,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經研究決定在全校師生中開展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主題教育活動。具體實施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大力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著力宣傳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偉大歷史意義,著力宣傳抗日戰爭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重要地位,著力宣傳在中國共產黨主張建立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旗幟下全民族打敗日本軍國主義侵略的歷史功績,著力宣傳中國共產黨在全民族團結抗戰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以愛國主義為主鏇律,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不斷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強青少年憂患意識及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把民族精神教育融入青少年學習和日常生活之中,激勵和動員廣大學生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而努力奮鬥。

二、活動時間

XX年9月--10月

三、活動領導小組

組 長:xx 副組長:xxx 成 員:各班主任

四、活動內容

第一階段(xx.9——xx.15)緬懷篇

回顧中國革命歷史,許許多多革命先烈,為和平解放獻出了自己寶貴生命。這些先烈用自己的行動,寫下了可歌可泣的光輝業跡;用自己的熱血,澆灌了中華人民的幸福之花 用自己的寶貴生命鋪就了通往勝利的革命道路。我們要永遠記得這些革命烈士!

1、制定活動實施方案。

2、led滾動宣傳緬懷之情。

3、出一期以“緬懷革命先烈,繼承革命傳統”為主題的黑板報 要求:主題鮮明,書寫工整,

4、國旗下演講。

5、觀看1-2部愛國主義影片。

第二階段(xx.16——xx.22)繼承篇

用真摯的感情謳歌中華民族優秀兒女在抗日戰爭中,不屈不撓、浴血奮戰的英雄事跡,要學習烈士對革命事業的必勝的信念,並把這

種信念注入實際學習中,努力學習。“崇德啟前程,勤奮攀高峰。”表達青年一代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奮鬥的堅定決心。

1、辦一期手抄報比賽。 要求:主題鮮明,內容豐富。

2、開展“紀念抗戰勝利,立志振興中華”主題徵文比賽,作品交到各年級語文老師處評比,優秀作品貼在學校團委的宣傳欄里,並表彰優秀作品。

第三階段(xx.23——xx.12)總結篇

1、對優秀作品、獲獎徵文進行表彰獎勵。

2、做好活動總結,上交上級。

3、搞好材料整理和歸檔,保留過程性材料。

五、基本要求

1. 加強領導,明確責任。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是今年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求各班級要加強領導,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學校明確專人負責,加強領導、精心策劃、認真組織、周密安排,明確分工,落實責任,切實加強對活動的領導。

2. 加強宣傳,營造氛圍。利用典型事例開展教育、深化效果,並面向社會,公開通報,廣泛接受社會和民眾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