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尋訪優秀校友”活動策劃書

為進一步走近優秀校友,了解他們的成長足跡,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校友總會決定於201*年暑期,以學校“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為依託,開展“尋訪校友足跡、感悟人生經歷、尋找人生坐標、傳遞母校問候”為主題的校友尋訪活動。

一、指導思想

通過此次尋訪活動,讓在校生了解學校的歷史和校友們的奮鬥歷程與人生體驗,更好地引導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從而使他們在實踐中開闊眼界、接受鍛鍊、提高素質,更好地服務社會。同時向校友傳遞母校問候,挖掘校友資源,豐富校友風采素材,加強校友與母校的雙向互動,促進我校校友工作的順利進行和校園文化建設。 

二、尋訪主題

尋訪校友足跡  感悟人生經歷  尋找人生坐標  傳遞母校問候

三、尋訪對象

尋訪對象為瀋陽師範大學培養的歷屆本科生、專科生、研究生等,重點尋訪為:

1.在黨政群機關、事業單位擔任重要職務的優秀校友;

2.在高校、科研院所擔任副高以上職稱或行政職務為副處級以上的優秀校友;

3.在基礎教育戰線上擔任副校長以上的優秀校友;

4.在企業單位任職或自主創業的企業界優秀校友;

5.在基礎教育戰線工作XX年以上的優秀校友;

6.在其他領域具有較大影響的優秀校友。

各單位可在符合以上尋訪範圍的校友中遴選出有突出貢獻的校友(曾經採訪過的校友不要重複採訪),進行詳細採訪,在客觀、真實的基礎上形成活動總結

四、活動安排

1.學生利用暑期對校友進行尋訪,了解校友發展情況,收集整理影像資料,撰寫活動總結。

2.各學院校友尋訪工作由各校友分會負責組織,學生團隊具體實施。尋訪活動可由學生團隊或個人完成,各學院可選派學生會幹部、記者團成員、志願者學生等分組完成,尋訪過程中做好相關記錄工作。

3.各學院可根據校友工作所在地及學生生源地就近分配,保障學生行程安全。 

五、活動內容

1.追憶大學生活——聆聽校友講述學生時代的故事、院系歷史沿革、課程變遷、校園生活、知名教師軼事、與師大的淵源、對師大精神的理解等。

2.創業、工作歷程——聆聽校友畢業後個人發展軌跡、個人發展與母校發展的聯繫。

3.對母校及師弟師妹寄語——校友對於母校培養的感恩、對於母校發展建設的建議、對學弟學妹們的忠告與希冀。

六、活動要求

1.各學院校友分會要高度重視本次的走訪活動,積極主動的參加,認真挑選具有代表性的走訪對象,每個校友分會走訪校友不低於10人,確保走訪活動的順利進行。

2.在尋訪過程中尋訪者應著裝整潔、舉止文明、講究禮貌,向校友展示個人良好素質和學校良好形象。

3.活動結束後需上交材料:

①被採訪校友的《瀋陽師範大學校友事跡材料信息表》(見附屬檔案)電子稿一份、列印稿一份;

②被採訪校友《校友事跡材料》(見活動內容)電子稿一份、列印稿一份,校友事跡材料要求1000-1200字;

③校友生活或工作照1張(電子版);

④活動總結電子稿一份、列印稿一份。

4.各單位將尋訪材料整理後,於9月20日(星期五)前上交至校友總會(校部317辦公室室)。

七、活動獎勵

本次活動設“優秀團隊”及“優秀志願者”兩項獎勵。結束後校友總會將組織有關單位領導對本次活動予以評比並對獲獎單位頒發獲獎證書和獎金。

聯繫電話:

電子信箱:

附屬檔案:瀋陽師範大學校友事跡材料信息表.doc

瀋陽師範大學校友總會

XX年7月

更多文章
國小班級特色活動方案
“揮灑青春,擁抱理想”主題班會活動策劃書
攝影社團活動策劃書
“個人與團隊”社團團組織生活活動策劃書
“聖誕夜 我們不再孤單—三天情侶”活動策劃書
慶祝2024年國小元旦親子活動方案
大學生趣味運動會活動策劃書
“青春之聲”辯論賽活動策劃書
大學生超級口才秀活動策劃書
三行微祝福徵文比賽活動策劃書
三篇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策劃書
個人簡歷製作大賽活動策劃書
最新大學生315活動策劃方案
社區八一活動策劃
七一建黨節活動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