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校園教師節活動策劃方案

一、活動目的:

充分利用教師節的有利契機,進一步弘揚尊師愛生的良好風尚,激勵全校教師開拓創新、積極進取、熱愛教育事業;努力建設一支“志存高遠,嚴謹篤學,師愛為魂”的高素質教師隊伍,增強教師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不得利用教師節日收受學生家長的饋贈等);加強師生交流,增進師生感情,創設平等、民主、愉悅的新型師生關係;激勵全校教師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於學校教育和教師個人的提升和發展。

二、活動主題:(教師)走進學生心靈,讓彼此不再遙遠(學生)感恩老師,讓心靈飄香

三、活動對象:全校師生

四、活動內容:

1.師生活動師生共慶教師節活動時間:暫定在9月9日下午第二課後(下午4:00-5:30),9月9日下午的第三課調至中午(1:00-1:40)進行。

活動要求:以班級為單位,組織師生共慶教師節文娛活動,任課老師和班主任必須到班參加。各班與9月6日前將簡單的上報級部。

責任人:各級部、各班主任2.家長活動家長眼中的好老師活動方式:學校給每位家長發一封公開信,請家長寫一寫他所認識的實驗國中的好老師。作品直接發至學校信箱。

活動時間:9月20日前責任人:政教處3.教師活動(一)師德修養教育活動方式:1.組織全體教師學習《中國小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提高服務意識,形成“管理育人、教書育人、服務育人”的新理念。

2.發簡訊希望全體教師:學習趙小亭心繫祖國,樂於奉獻的精神,做愛崗敬業的模範;關愛學生,銳意進取,做教書育人的楷模;為人師表,嚴於律己,做廉潔從教的楷模。

活動時間:9月10日前責任人:黨總支、校長室教師活動(二)一則愛生格言活動要求:全校教師每人撰寫一則敬業愛生格言,上報年級部。

活動時間:9月10日前活動方式:1.級部評比。2.教室內張貼。3.彙編成冊。

責任人:各級部教師活動(三)一篇愛生故事活動要求:全校教師每人撰寫一篇愛生故事,內容以本人在教育教學實踐中的經歷過的感人小故事為主;體裁不限,小說、散文、敘事詩等均可;故事要真實(比如時間、班級、學生姓名等),有真情實感,字數一般以800~1500為宜。

活動時間:作品在9月17日之前上交年級部。

活動方式:1.級部評比。2.推薦發表。3.彙編成冊。

責任人:各級部教師活動(四)為創建和諧師生關係獻一言活動要求:各級部老師群策群力,積極為創建和諧師生關係獻計獻策。

活動時間:9月10日下午學生放學後活動方式:茶話會(級部做好記錄)責任人:各級部教師活動(五)結對一名特殊學生活動要求:對特殊學生(經濟貧困的家境貧寒學生、思想貧困的行為越軌學生、精神貧困的留守流動學生、學習貧困的學習困難學生等)實施“五個一”手拉手愛心教育工程。

一次談話:結對老師每周至少與幫扶學生見面一次,學生回報學習和生活情況,老師進行愛心談話。

一次了解:結對老師每周至少向班主任了解一次幫扶學生的學習、生活與思想表現狀況。

一次電話:結對教師每月至少打一次電話與家長交流幫扶學生的情況。

一次見面:幫扶教師與學生家長一學期至少見一面。可以家訪,也可以在校約見家長。交流學生在家、校的表現,增強家校教育合力。

一次總結:每學期末,幫扶教師要對結對學生愛心教育的過程、結果進行總結,上報校政教處。

活動時間:本學期責任人:各級部4.學生活動(一)“難忘師愛”徵文活動要求:用自己生動的語言、感人的故事,敘寫在個人成長曆程中令人難忘的老師,

用一兩個感人的故事講述老師為人師表的風範;或者老師的言行曾對自己的成長產生過的影響等等。文體不限,題目自擬,內容真實,主題突出。

活動時間:9月15日之前活動方式:各班語文老師初評,每班選出5篇,參加年級部評比。

責任人:各級部語文教研組學生活動(二)一則感恩老師的感言活動要求:說出你內心最想對老師說的話,說出你對老師的祝福和感謝,也可寫在賀卡上,交給老師或郵寄給老師。

活動方式:每班評選出5條,交各級部活動時間:9月10日前責任人:各班主任學生活動(三)一個美麗的瞬間(攝影圖片徵集)活動要求:學生中的攝影愛好者及時記錄下老師和學生在一起的感人畫面,要求配上簡短的創意說明。每班不少於5幅作品,其中必須有9月9日師生共慶教師節活動圖片1張。

活動時間:9月20日前活動方式:

1.級部評比。

2.級部攝影圖片展。

責任人:各級部學生活動(四)給老師提一條建議活動方式:由學生自己以書面的方式給某某老師提一條建議或者以“某某老師,我想對你說”為題,寫出對某某老師的建議(學生可署名,也可不署名)。

建議直接交給政教處,然後由政教處轉達。

活動時間:9月20日前責任人:政教處

五、其他說明

1.各級部要根據此活動方案,制定出級部具體實施的活動方案,並注意收集相關材料。

2.提倡各級部開展其他有創意的“尊師愛生”活動,但必須提前制定好活動方案,校長室同意後方可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