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美容服務契約

甲方:_________(消費者姓名)

出生日期: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

會員編號: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

職業:_________

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_________

法定代理人住址:_________

法定代理人聯繫電話:_________

入會費:人民幣_________(大寫)(非會員免填)

乙方:_________(提供美容服務機構名稱)

地址: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

負責人:_________

職員:_________

甲乙雙方同意就瘦身美容契約事項依下列約定辦理:

第一條 瘦身美容的定義

本契約所謂瘦身美容,是指藉手藝、機器、用具、用材、化妝品、食品等方式,為保持、改善身體、感觀健美,所實施的綜合指導措施的非醫療行為。

瘦身美容項目包括:

(一)體型、重量的控制、調整;

(二)肌膚保養;

(三)身體油壓;

(四)臉部美容、化妝;

(五)脫毛;

(六)美容諮詢及其相關商品的出賣。

第二條 權利義務的依據

甲乙雙方關於本瘦身美容的權利義務,依本契約的約定;本契約未約定的,依有關法律、法規規定。

本契約的附屬檔案、乙方的廣告及本契約當事人間的口頭約定,均為本契約內容的一部分。

甲乙雙方的其他特別協定事項,其效力優於本契約條款。

第三條 未成年人的訂約

甲方應具備完全行為能力。

甲方為限制行為能力人的,須得其法定代理人的允許或承認,本契約始為有效。

甲方為無行為能力人的,應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為及代受意思表示。

第四條 會員權利義務的說明

甲方如有需要,可申請成為乙方的會員,其權利義務依會員規約的規定(見附屬檔案)。

乙方應就會員種類及會員資格的權利義務,在訂約時向甲方作明確說明。如會員卡不慎遺失、毀損或被竊時,乙方於甲方填寫申請書後,應無償製作補發新卡。

第五條 課程及附屬商品的說明

乙方應將甲方接受瘦身美容實施的條件以及甲方所選擇的瘦身美容的項目、對價、次數、期間、課程數、效果分析、副作用及危險性等,以及為實施瘦身美容所必須購買的相關商品的內容、性質、效用及其價格,於訂約時向甲方作充分明確說明,並提供相關的畫面。

乙方應將為甲方所提供的服務內容留作記錄,並予甲方簽名確認,且於記錄後至少保留二年,以供查對。甲方可隨時請求乙方提供前述的紀錄影本。

第六條 業者的詢問及處置義務

乙方於實施瘦身美容項目前,應詢問、確認甲方有無因患疾現正治療中,是否屬過敏性體質、現有無服用何種藥物、肌膚有無敏感性及其他不利於接受瘦身美容的事項。甲方對於乙方的詢問應誠實告知。

甲方於接受瘦身美容期間,任何一方發現甲方身體狀況有異樣或實施的部位有異常現象時,應立即告知他方。乙方應立即中止實施,並有義務採取甲方接受醫師診療等適當的處理措施。但甲方發生異常或異樣情形的原因,如非乙方的實施行為所致,甲方應負擔乙方所採取處理措施的相關費用。

關於診治醫師的選定,應尊重甲方的意見。在甲方受診療期間中,就該瘦身美容契約的期間應予延長。

第七條 收費標準

本契約的瘦身美容課程費用總計人民幣_________元;因參加課程所需的用品的費用總計人民幣_________元,其細目見附屬檔案。

第八條 付款方式

甲方可全額或依課程進度分期給付對價。

第九條 卡券的使用

乙方如以卡、券或其他類似方式作為提供服務的憑證,應向甲方說明卡、券的使用方式、服務內容、使用時段、使用地點、使用次數及有效期間等項目,並應將該等項目載明於卡、券上。

上述所謂有效期間是指瘦身美容服務預定開始日起_________年(月)內。但以後甲乙雙方另有約定期限的,不在此限。

終止契約或解除契約時,乙方應收回卡、券。關於退費及賠償的標準,該卡、券除依訂約時的原價折算外,還應依本契約第十條至第十三條、第十七條及第十八條等規定辦理。

第十條 實施前,消費者任意解除契約的退費標準

甲方於瘦身美容課程實施前解除本契約的,乙方應依下列計算標準,於一個月內將已收取的費用退還於甲方。該退還金額等於價金總額扣除解約手續費。

前款解約手續費是指本契約價金總額的百分之_________(但其最高金額不得超過本契約價金總額的10%)。

第十一條 實施後,消費者任意終止契約的退費標準

甲方於瘦身美容課程實施後終止本契約的,乙方應依下列計算標準,於一個月內將已收取的費用退還於甲方。該退還金額等於價金總額扣除已接受服務的費用,並扣除已拆封附屬商品金額,及再扣除終止契約手續費。

前款終止契約手續費,是指價金總額扣除已接受服務的費用,及已拆封附屬商品的剩餘金額的百分之_________(但其最高金額不得超過上述剩餘金額的20%)。

已接受服務及已拆封附屬商品的價格,皆以訂約時的原價為準。

第十二條 實施前,業者任意解除契約的賠償標準

乙方於瘦身美容課程實施前解除本契約的,應於一個月內退還。

甲方已繳費用,並賠償甲方的損失。

前款甲方的損失,是指本契約金總額的百分之_________(其百分比應與第十條規定的百分比一致)。但甲方能證明其所受損害超過上述金額的,不在此限。

第十三條 業者可解除或終止契約事由

乙方有下列事由之一時,可於瘦身美容課程實施前解除或實施後終止本契約的全部或一部:

(一)因天災、戰亂、罷工、政府法令等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於乙方的事由,致不能履行的。

(二)甲方的性別、年齡不符合乙方實施瘦身美容的條件,且為乙方於訂約時非因過失所不知的。

(三)甲方因疾病或健康情形不佳,致難以完成本契約的課程的。

上述情形,乙方應依本契約第十條或第十一條規定退還費用於甲方。但前款第一項情形,乙方不得扣除手續費。

第十四條 終止契約後業者的附隨保護義務

甲方於實施瘦身美容課程後終止本契約書,乙方就甲方的生命、身體或健康等事項,於相當期間內仍有義務為必要的告知或協助。

第十五條 解除契約或終止契約的方式

甲乙雙方可以書面或口頭方式向他方為解除契約或終止契約的意思表示。

以書面解除契約或終止契約時,其樣式參照附屬檔案。

第十六條 擔保條款

乙方向甲方為效果擔保,而未達其約定效果的,乙方應賠償甲方人民幣_________元。

第十七條 消費者的變更

甲方經乙方同意後,可將其依本契約所應承受負擔的權利義務移轉予第三人。

前款規定的第三人,自乙方同意時起,承受負擔甲方依本契約的一切權利義務。

第十八條 業者的變更

乙方經甲方同意後,可將依本契約所生的權利義務讓與其他瘦身美容業者。

前款情形,甲方於不同意時可解除或終止契約,乙方於退費時不得扣除手續費。甲方如另有損害,可請求賠償。

第十九條 契約代為履行

乙方未經甲方同意,將本契約的全部或部分委託其他瘦身美容業者代為履行時,甲方可解除或終止契約。

乙方經甲方同意後,就本契約的履行,該受託瘦身美容業者視為乙方的代理人或使用人。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甲方於不同意時可解除或終止契約,乙方於退費時不得扣除手續費。甲方如另有損害,可請求賠償。

第二十條 業者的保密義務

乙方因甲方參加本契約的瘦身美容課程,而知悉或持有甲方所參加的課程事項、課程紀錄及其他相關個人資料,應予保密,並不得為不當使用。

乙方違反前款規定致甲方受有損害的,應負賠償責任。

第二十一條 從業人員的資格

依本契約提供服務的美容師、營養師或其他從業人員,須具備合法的專業資格。

第二十二條 服務處所的選擇

甲方可於乙方的分支機構接受瘦身美容之服務。

第二十三條 訂約後雙方合意變更契約

甲乙雙方於契約訂立後,可依合意變更契約內容。

第二十四條 契約爭議的解決方式

本契約在履行過程中發生的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也可由有關部門調解;協商或調解不成的,按下列第_________種方式解決:

(一)提交_________仲裁委員會仲裁;

(二)向_________人民法院起訴。

第二十五條 契約書的分執保管

本契約一式_________份,甲乙雙方各執_________份,乙方不得藉故收回。

第二十六條 其他協定事項

_________。

甲方(簽字):_________乙方(蓋章):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負責人(簽字):_________ 

身份證號碼:_________ 住址:_________

電話或電傳:_________ 電話或電傳:_________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簽訂地點:_________簽訂地點:_________

附屬檔案

瘦身美容契約解除契約/終止契約書

本人_________於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與貴公司(商號)_________所簽訂的契約,茲依瘦身美容契約規定解除/終止。

就貴公司應退本人之金額人民幣_________元,請於一個月內支付現金、票據或匯人下列銀行賬號。

銀行分行:_________

存款賬號:_________

戶名:_________

又本人所購買暫存於貴公司的未退還的商品,請許可領回。

原立契約人(解除契約/終止契約人):_________(簽字)

住址:_________

此致_________公司(商號)

負責人:_________(簽字)

日期:_________年_________月_____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