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聚會該如何點餐

俗話說“技不壓身”,除了唱歌唱得好、會穿衣打扮,會點菜在職場裡也同樣受用。只要運用得當,絕對會給你的職場形象加分。擁有點菜絕技,每次出麵點菜都擁有賓主盡歡的大團圓結局。跟點菜達人們偷學兩招吧,改天自己去也試試。

需要考慮職業特色,又要考慮市面上的美食流行趨勢,這家飯店的特色。

職場點菜也是大學問

既要考慮一桌客人的年齡構成,職業特色,又要考慮市面上的美食流行趨勢,這家飯店的特色。另外,買單的人脾氣也要摸一摸,是大鍋飯還是私房錢,是小氣鬼還是大方氣派?點菜真的有學問。

在三五不時的相親中,許多人學會了如何點菜。

學會點菜可以吃的舒服

公務員小小說自己是在三五不時的相親中,學會了如何點菜。起初每次吃飯小小也都是溫柔可人地等對方點,直至某次留下了陰影。“對方也是一個實在人,看我比較瘦,憐香惜玉一鼓作氣點了土豆、紅燒肉加蛋、大蝦、松鼠魚……濃油赤醬滿滿一桌。”散場時剩了大半桌菜,沒人好意思提出打包帶回家。小小也曾遇到過出手矜持的,點來點去都是素菜。“有一些蔬菜比肉還貴,還吃得不舒服。”

會點菜成為“氣氛調節器”

如果你有留意,總會發現公司里有這樣一種人,堪稱“氣氛調節器”。工作能力姑且不論,但領導出席宴會總是喜歡帶上他。

這樣的人物往往有這樣的過人之處:會點菜、酒量好、口才好,有他在場,氣氛總是特別融洽。現在部門吃飯很喜歡帶上小小,“因為他們知道,每回我點一桌子菜總會比別人點得便宜,且菜又比別人點的好吃。”

進入高檔餐廳也許有點被嚇到,但其實還是可以點好菜卻不多花錢的。

高檔餐廳也比別人便宜三分之一

西湖邊,菲樂日式燒烤卡座坐下。一進去有點被嚇到了,裝修真是精緻,服務員禮貌也很好,茶具又漂亮,哪裡坐得住,這地方人均要好幾百元呢。小小說在杭州看似高檔的場所普通人也能消費得起。“一般兩個人點上一份三文魚刺身或者烤一份上等牛舌,我最愛的芒果蟹子沙拉,配一個辣牛腩石鍋泡飯,再帶上信用卡打折,總價200元不到。遠遠低於很多人傳說中的人均五六百塊嘛。”

點菜的時候請記得一菜多吃

越不景氣越要精打細算。上餐館點個菜,不能隨意放過,最好能來個“一菜多吃”才划算。美食達人琴說,“就料理成本來說,燜燒的肉需要較長時間的煤氣,吃不完打包回家,當然比自己在家煮划算。”

琴開始激發自己的創意。回家後加些蔬菜,又是一道可口美觀的菜餚,醬汁也能拿來煮麵、拌飯……

兩條曲線融合在一起的時候,美食就出現了。

美食可以點的很輕鬆

秉承此原則,琴說,在蕉葉自己一般不點蟹,一隻蟹就200多塊,有些季節蟹並非最肥美。“咖哩大頭蝦用的咖哩和蟹是一樣的,咖哩時蔬也湊合。”不要點鳳梨飯、蛋包飯之類,“用咖哩大頭蝦的鹵兒來拌白飯吃,毛塞飯了。”

琴說,會判斷這一點很重要。任何一家餐館一定會有一兩道經典菜擺在店裡。於是,你要認識它,判斷出它在哪裡。當自己的喜好和這家餐館的專長結合,當這兩條曲線融合在一起的時候,美食就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