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期末教研工作總結

教師通過研討、觀摩與評析活動使每位教師受益。在“做中學”科學教育研究中,形成了一個共同學習與研究的集體,不斷地通過階段性的總結與反思,減少了教育盲目性,增強了有效性。幫助教師更好地使用新教材和理解了教材教育思想。我園骨幹教師李娜、鄒曉燕兩個教師在教研活動中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每次研討活動中毫不保留自己的教育經驗,向年輕教師傳授和演示教育技能,幫助年輕教師提升教育理念。她們自己在工作中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探索新的教育理念,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她們所帶班級的教學工作開展的豐富多彩,教學工作非常突出,受到園領導和幼兒家長的好評,為年輕教師起到了以點帶面,促動其他教師共同成長的表率作用。學期末,組織教師開展以科學活動為主題的專題研討活動,檢驗教師落實專題計畫的實施情況,幼兒通過一學期系列的科學教育活動,了解幼兒對科學概念、自然現象、日常生活技能等方面的內容,這次活動我們看到了每個班級幼兒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幼兒動手操作能力和分析問題的能力在不斷提高 ,教師們讓幼兒學會做科學試驗來總結科學概念、自然現象等方面的信息記錄表的形式表現出來,通過記錄表的教育形式 提升幼兒的科學概念,增強幼兒的探究能力。 一學期來,教師通過每月沙龍研討學習活動,我們發現每個幼兒在原有的基礎上都有所提高,教師駕馭新教材的水平有所提高,我園年輕教師郉麗媛、高爽、於奕、李臻在教學工作上勤勤懇懇、做到不懂就問、虛心向老師教師學習,她們在教學能力上進步很快。曹娟教師、樊建霞兩個教師是我園的老教師,她們從事大班和托班的班主任工作,她認真負責抓好班級的管理和教學工作,積極參加幼稚園的教研活動,工作以身作則,不計較個人得失,有較強的奉獻精神。曹娟教師在一個教師生病的情況下,主動承擔了生病教師的教學工作,樊建霞教師提高了班級幼兒入園率、降低了幼兒的發病率,她們積極帶領組員,出色地完成了班級的學期工作,受到了幼兒家長的好評。

這學期,我們在大班和中一班開設了托福幼兒英語的教育內容,聘請了英語專業的教師李臻、李光希兩位教師,她們在班級創設了良好的英語語言環境,定期派送教師參加職教中心的培訓,我們還邀請英語專業的專職教師來我園觀摩教師的英語教學活動,共同研討英語教材教法,年輕教師通過教材培訓和專家教師的指導,她們不斷總結教學經驗,提高教學效果。一學期來孩子們喜歡英語教學形式、教育內容,幼兒掌握了日常生活英語和簡單的英語對話與教師的工作分不開的,園本培訓活動開啟了英語教學特色的一扇大門,有利益我們不斷吸收多元化的教育手段,更好地豐富幼稚園的教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