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招標專員個人年終總結例文

轉眼間xx年的工作已經接近了尾聲,根據自身工作的實際情況,我對自己的工作做出分析評定,總結經驗教訓,提出改進方法,以便使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能懲前毖後,揚長補短,為今後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依據。

一、崗位職責

今年在元泓公司領導和關心下,同事們盡心盡職,我個人項目業績開展的相當順利。首先,領導安排的業務,在同事們配合得當的情況下都不折不扣得完成了。尤其在本人忙於新接項目的時候,同事們都能及時做好項目的收尾工作,如辦理中標通知書、裝訂招投標檔案資料。對於最基層的管理者,既是指揮員又是戰鬥員,是領導意志、意見的體現,也是基層問題的反饋者,因此更要樹立起良好的自身形象,在工作中成為同事的榜樣,在感情上成為同事信任夥伴,整個招標部人員大都能對招標項目各司其職,做到盡心盡責。但是由於在本人做項目的時候,疏於招標部的管理工作,自認為對於崗位職責沒有全面履行到位。目前的招標行業人員流動性大,人員整體能力層次不齊,每位同事都應該單獨履行整套招標程式。我應儘量使每個同事在項目上占主導地位,以增加其經驗,使每個同事都能獨當一面,處理各種問題,使整個招標部的業務技術水平有整體的提高。

二、出勤情況

本人今年很少出現請假現象,應為招標代理項目周期短,時間緊,在項目執行過程中本人能夠視情況加班,避免招標項目出現拖延時間等現象的發生。

三、今年主要工作情況

今年是忙碌而充實的一年。公司資質方面完成招標代理資質乙級延續,項目業績方面完成**地區xx年土地整治項目總計13標段;**聖德塑膠管材有限公司2#、3#生產車間;核工業二一六大隊1、2、7、8、26、27#住宅樓節能改造;市牆改辦xx年既有建築採暖系統及溫控計量節能改造總計3各標段;烏市水區無人管理小區節能改造第一標段;**逸博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天匯花園小區二期底商樓項目-1號樓工程;**川源熱力實業有限公司維斯特住宅小區熱計量改造工程;xx年社會分散燃煤鍋爐天然氣改造項目**溢達紡織有限公司設備採購-燃氣蒸汽鍋爐;**甘泉堡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餐飲管理及物業服務項目;**農業科學院住宅樓節能改造總計2個標段(未辦理中標通知書);目前在接項目為**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公寓樓。

四、存在問題

1、在工作中缺乏強有力的管理。2、一些工作未按預期的計畫完成。(如組織招標部每位成員進行業務學習,工作責任交接不清晰)3、工作效率及方法有待改進。(如儘量合理協調跑外辦事人員,減少跑外不必要的成本)4、在業務拓展方面欠缺。

五、改進方法

1、加強業務學習,提高業務素質,提高工作質量。2、要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多動腦想辦法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3、積極積累人脈關係。

對本公司未來xx年發展提出幾點拙見:

一、人員穩定

一個企業要生存和發展,最根本、最基礎的就是要擁有一隻穩定而有力的員工隊伍。影響員工隊伍的主要因素:1、同行業的待遇差別造成員工心裡失衡2、員工假期待遇,長期的加班使職工身心疲憊,在不忙,不影響其項目進展的時間段適當彈性上下班3工作環境,努力實現公司同事之間的和諧相處,人性化管理。

二、擴充人員隊伍

xx年本公司招標代理項目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年,現有的招標部的隊伍明顯承接不了,其原因不光是人員數量,還包括人員在承接招標項目獨擋一面的能力。

三、落實員工責任制度招標部每位員工都應該有不斷擴充自己的招標知識的積極心態,不能產生依靠、推卸的心裡,"不會"兩個字不應從員工口中說出。領導安排的任務應盡力完成,以身作則。溝通不暢招標部和造價部應及時溝通,協調招標及編制控價清單的時間,在同一項目的初始階段做出統一意見,不要出現返工現象。

四、業績制度

公司員工在做項目的同時積累人脈關係,盡力開展業務,制定單獨開展業務提成制度。

五、公司資質申請及延續

在公司未來走向壯大的同時應安排專員做公司資質申請及延續,專員一旦安排就不要擅自更換,因其做的時間久了比較熟悉公司人員簡介及業績;包括也可以適當做業績報表及招標代理項目投標檔案,因為業績是資質申請及延續的關鍵,制定資料裝訂及移交制度,招標部成員在資料裝訂後移交給專員,由專員查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