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風行風評議自查自糾整改報告

自5月17日全市物價系統政風行風評議動員大會召開以後,我們組織認真學習了《荊門市物價局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的實施方案》(荊價發[XX]38號檔案),結合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和本職工作實際,通過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學習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和xx大、xx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習有關物價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對照“轉變職能、服務發展的情況,改進作風,為民服務的情況,履行職責,依法行政的情況,嚴格管理,加強自身建設的情況,強化監督,確保工作任務落實的情況”等民主評議內容進行了認真的自查自糾,應該說對我們每個物價幹部促動很大,按照政風行風評議自查自糾工作的主要內容(荊價發[XX]37號檔案),針對我們平時工作中的薄弱環節,確實存在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離政風行風評議的高標準、嚴要求有一定的距離。具體講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so100

1、在轉變職能,服務發展上,思想觀念缺乏超前意識和前瞻性,工作方式方法按步就班缺乏創新、協調解決價格矛盾的手段不太硬、調控價格總水平的措施需進一步加強,行政審批事項和簡化審批程式有待進一步減少,為“興工富市”服務的措施上要進一步細化具體。

2、在改進作風,為民服務方面,求真務實,身體力行“三個代表”有待加強,“三難”即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問題還是有個別現象發生,“三亂”即亂收費、亂攤派、亂罰款還是時有出現,“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行為有待更進一步規範,互相推諉、敷衍塞責、漂浮拖拉現象應堅決杜絕。

3、在履行職責,依法行政和完成目標任務上,需要進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價水平,完善工作機制,規範工作程式,建立工作制度,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監督,在為政府分憂,為民辦實事,推行社會服務承諾,治理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方面應做出更突出成績。

4、在嚴格管理,加強自身建設方面,全員整體素質有些欠缺,機關有些獎懲激勵機制缺位,機關規章制度,工作目標責任制和工作紀律有待進一步抓落實。

產生上述這些原因和根源可以歸納為以下五個方面:一是學習上不夠深入和全面;二是思想觀念上缺乏樹立科學發展觀;三是人員綜合業務素質不適應工作的要求;四是工作的方式方法上不能與時俱進;五是各個方面抓落實不夠。

針對存在的這些問題和產生的根源及原因,我們一定要認真對待這次政風行風評議工作,積極參與。一是要提高認識;二是要端正態度;三是要認真整改;四是制定措施;五是要抓好落實;六是要達到目的。力爭通過政風行風評議工作使我們為民服務的意識明顯增強,工作作風明顯改進,依法行政的能力明顯提高,部門形象明顯提升,確保我局政風行風建設取得優良成績,行評綜合測評滿意度達到75%以上。為實現這一目標,我們重點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認真抓好學習,進一步夯實基礎,提高工作人員的政治思想素質和業務工作本領。一是要自覺地學習學習馬列著作、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既要注意每天看報紙、電視新聞,又要精讀通篇原文,理論聯繫實際的學習,並做好讀書筆記;二是要認真地學習黨和國家的一系列方針、政策和檔案精神,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全面系統的學習國家的法律、法規,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價的本領;四是要學習好公務員電子政務實用操作教程以及價格成本、會計制度等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準。做又紅又專實踐“三個代表”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