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科技局的整改報告方案

一、徵求到的主要意見和建議

1.對科技服務體系建設重視不夠。

2.對科技創新服務沒能出台有效措施。

3.對農業重視不夠,投入較少。

4.智慧財產權保護力度不足。

5.深入基層少,工作作風不夠紮實。

二、採取的主要整改措施

1. 深入開展"三深入、三服務"活動,局領導班子每個成員聯繫一家高新技術企業和兩個外籍科技人才,每月至少深入基層單位四次;每個幹部深入到自己所負責的貧困戶中,幫助他們擬定脫貧致富的發展思路,力所能及地為對口幫扶貧困戶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

2.加強科技服務體系建設,對現有鞏義科技網進行改版,著手建立科技人才庫、科技項目庫、科技產品庫,實現科技工作網路化。

3.建立行業技術創新服務體系,選擇耐火材料、淨水劑、水刺無紡布三大重點行業,建立集產品質量檢測認證、科研開發與推廣、智慧財產權開發與保護、電子商務和信息化推廣等功能為一體的行業技術創新服務中心;提升高新技術在傳統產業領域的推廣及套用,促進我市企業參與市場的競爭能力。

4.加大對農業的投入力度,將建設農業新技術示範園作為重點列入科技發展計畫項目;加大對農業科技項目的支持力度,鼓勵農業新技術、新成果的推廣套用。

5.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建立各鎮、街道辦智慧財產權工作體系;圍繞耐材、機械、淨水劑、鋁加工等支柱產業進行專利知識培訓,積極向企業推薦專利技術;加大專利執法力度,維護專利市場秩序,切實保護專利權人的合法權益;大力開展專利宣傳工作,建立一批專利示範鎮、街道辦和示範企業,發揮典型的示範帶動作用;力爭全年申請專利100項。

6.加快電子政務建設,改進管理方式,推進電子政務,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形成行為規範、運轉協調、公正透明、廉潔高效的行政管理體制。

7.加強領導班子作風建設,領導班子成員要嚴格按照"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強化廉政教育,增強紀律觀念和法律意識,努力增強自身素質,勇當科技排頭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