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個人存在主要問題整改措施

針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過程中查擺出來的主要問題和差距,本人對存在的問題和差距進行了認真分析研究,制定如下整改措施:

一、理想信念方面

主要問題:理論水平不高。表現在,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解不夠深刻,把握不夠系統、運用不夠自覺;對科學發展觀、黨的xx大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以及其他一些重大理論問題,有些方面吃得不透、研究不深、把握不準;對新形勢、新情況、新任務、新問題,有時候不能從理論高度去分析、去把握、去處理、去總結,只能任經驗,有時既沒有經驗又沒有理論,只能自己抱怨自己;對大量湧現的新知識、新理論、新觀念、新情況,有時缺乏敏銳性,不能及時了解和掌握,不能很好地運用新理論指導新實踐做好新工作完成新任務。

整改措施: 把堅定理想信念建設放在思想建設的首位,把加強理論學習作為堅定理想信念的首要途徑。認真地、全面地、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xx大和四中全會精神、科學發展觀等重要理論,深刻領會,用心研究;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學習現代科學技術、經濟知識,學習歷史文化,學習法律法規;向書本學習,向民眾學習,向老同志學習,不拘門戶、不持偏見,能者即師,廣徵博採,學習一切先進的、文明的東西,不斷武裝頭腦、豐富內涵、增進修養、提高素質,提高境界和眼界,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更加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提高運用理論知識指導工作實踐的實際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做一個政治上堅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為的共產黨員。

二、宗旨意識方面

主要問題: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繃得不夠緊。

整改措施:在平時的學習和工作中,自己要努力做到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堅持正義和黨性原則,全面開展各項工作,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對不良現象要勇敢地與其鬥爭。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怕得罪人,決不搞你好我好大家一團和氣,真正做到為黨的利益,同邪惡現象和勢力展開不調和的鬥爭,保持共產黨員大無畏的革命氣節。

三、工作作風方面

主要問題:思想不夠解放,創新意識不強

整改措施: 樹立開拓創新的精神,永葆工作中的蓬勃生機和活力。要進一步更新觀念,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工作中勤于思考,多發現問題,多想辦法,多出路子。利用一切機會,積極走出去,不斷開闊視野,創新發展思路。在工作中要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新思維方式,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思維方式上突破原有的經驗主義束縛,想問題辦事情立足實際,大膽探索我場快速發展的方式方法,如在新時期如何開創辦公室工作新局面,促進我場更快更好地發展。

四、遵守紀律方面

主要問題: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對自己要求的標準不高。

整改措施:加強對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的學習,進一步提高廉政意識。加強黨性修養,在自身世界觀的改造上下功夫,從小事做起,防微杜漸,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嚴格遵守黨紀黨規,從思想上築起抵禦腐朽思想侵蝕的堅固防線,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增強拒腐防變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嚴格執行黨風廉政“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等有關規定,落實好黨風廉政責任制。在工作、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己,敢於抵制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行為。自覺接受組織和職工民眾的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