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評議整改報告

4、強化監督,紮實開展專項執法監察。對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金、低保資金、優撫金、救災救濟資金等民政專項資金使用管理進行專項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督促有關部門和單位限期改正。查處了青崗鎮石盪坪村3社原社長虛報退耕還林面積,金鶴鄉長房村變賣民眾退耕還林補助糧食等案件,對相關責任人給予了黨紀政紀處分,維護了黨的政策的嚴肅性,保護了民眾利益。進一步完善建設工程招投標信息發布制度、建設工程監督備案制度和建設工程招投標紀律,嚴格執行開評標現場監察制度、施工和廉政“雙契約”制、招標回訪等制度,全縣建設工程的報建率、備案率、招投標率、廉政契約簽訂率均要達到100%,堅決杜絕工程招投標暗箱操作。 

5、對企業改制、破產中的違規違紀問題要堅決予以查處。緊緊圍繞縣委縣府中心工作,重點抓了自來水公司、宏源公司、運業集團、藥品公司、通用機械廠五個企業改制中部分黨員幹部違紀違規案件的查處。我將紀檢室人員分成四個組,提前進駐改制企業,主動深入企業傾聽職工反映問題,認真摸排違紀線索,認真查處了縣藥品公司經理龔華興等三人違反財經紀律的案件,平息了宏源公司、自來水公司個別黨員帶頭鬧事事件,維護了社會穩定,有力地促進了我縣企業改制工作的順利進行,受到縣委縣府領導的高度評價。 

(二)、堅決貫徹“兩個條例,”加大對單位‘一把手’的行政監督 

1、認真組織黨員領導幹部學習和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加強對領導幹部的日常監督管理,繼續落實好廉政談話、廉政檔案等廉潔制度。規範了縣直單位、鄉鎮領導幹部和領導幹部個人的廉政檔案材料,新建了8個領導班子廉政檔案,歸檔300多份廉政資料。對去年新提拔的副局職以上領導幹部進行了廉政談話,並對試用期滿一年的副局職以上的領導幹部進行了廉潔調查,對22名縣級後備領導幹部、9名擬提拔為副局級的年輕幹部進行了廉潔自律情況鑑定。 

2、加強監察,繼續落實“領導幹部不準收受單位和個人的現金和有價證券”的規定,切實加強對鄉鎮和縣直部門領導幹部收送現金、有價證券專項治理工作,指導各單位開好自查自糾民主生活會,組織縣直部門和鄉鎮“一把手”在《西部射洪》和縣電視台、縣廣播電台上作公開廉政承諾,自覺接受民眾監督,約束領導幹部的廉潔從政行為。 

3、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制約和監督領導幹部的人事任用權。全面落實中央關於《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綱要》,認真執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暫行條例》,加強對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的監督,對黨政領導幹部的推薦提名、考察考核、討論決定等各個環節實行全過程的監督檢查,促進幹部考察預告、差額考察、提拔任用黨委常委會無記名投票表決、領導幹部引咎辭職等制度的順利推行,防止和糾正用人不正之風,切實解決傳統體制權力過於集中的弊端,剔除滋生權錢交易腐敗現象。 

4、十項制度的完善和落實。強化了對“一把手”的監督,使他們的權力受到嚴格制約,制止了濫用權力和以權謀私的行為。 

三、加強學習,永保先進 

1、要加強自身的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和領導水平。要認真執行好機關學習制度,制定切實可行有效的學習計畫和目標,重視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用理論來指導實踐,從實踐中總結經驗並上升到理論高度,以指導全縣的監察工作。同時,要多深入基層,多搞調查研究,緊密聯繫監察工作實際,結合個人和班子在執紀執法方面的狀況進行總結反思,提高認識,不斷深化學習意識,努力使自己成為學習型領導幹部。 

2、在開展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嚴格按照“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全體職工、促進各項工作”的總體目標要求,始終堅持高標準、嚴要求、高質量搞好保先教育活動。力求思想政治素質上一個新台階,存在的突出問題得到解決,作風得到進一步改善,先鋒模範作用更加明顯,且保持先進性的意識大幅度提高。 

3、不斷加強監察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完善各項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乾部考核和選拔機制、業績評估和獎懲機制,選調綜合素質好、有特長、發展潛力大的優秀幹部充實監察幹部隊伍,改善人員結構,提高隊伍的戰鬥力。要重視對年輕幹部的培養,加強他們的黨內生活鍛鍊,並通過業務培訓,上案鍛鍊、知識競賽等方式,督促監察幹部鑽研業務,提高本領,努力把他們培養成思想正、作風硬、業務精、本領強的監察能手。同時,還要從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關心和愛護他們,多與機關幹部談心交心,在思想上、情感上多交